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公益创新:让大学生感知世界 触摸梦想 幸福成长

发稿时间:2015-11-21 11:26:1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李延兵) “在参加星巴克青年领导力项目的一年时间,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课堂里面没有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想法。更让我拓展了视野,让自己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云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星巴克青年领导力项目一期青年领袖十强,目前是星巴克昆明嘉年华店兼职的马伟良在第二期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仪式上说道。

  提升当代大学生领导力,助力青年实现梦想。11月18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第二期星巴克青年领导力项目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正式启动。来自10所高校的500名大学生新学员将展开为期近一年的青年领导力培训,通过公益实践与领导力项目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掌握未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在启动仪式上说,“一年来,我们看到了许多富有创新以及优秀成型的公益项目,大学生们用自己的力量,服务于周边的人和事,从体验到改变,获得更多认同感,更体会到创新的意义所在。”

  一年的时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青年领导力项目让五百名学生走访了超过200个社区,服务了20000余名群众,成立了100个公益项目,在社会上营造了公益创新的新风尚。

  公益创新:让青年人变得更幸福

  “去年的十月份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来到我们学校,在看到报名信息之后我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而一年之后这个项目带给我影响则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马伟良一直有想做公益的想法,在参加项目之前他几乎没有接触过能提升领导力和创新意识的知识,最后进入十强时,用他的话来说“只是在发呆的时候幻想一下”。

  一年前,马伟良通过学校的官网和班级群里获得了星巴克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报名信息,通过学校组织的面试后,成为50名星学员的成员。

  马伟良所做的项目叫做“冷库到底”是做废弃菜叶处理成有机肥的,项目面临技术问题和推广问题,“我们必须去联系冷库厂的老板进行问卷调查,也要说服他们帮助我们。”在执行项目过程中,马伟良感受到了冷库厂老板和他们厂家名字一样是“冷漠”的,甚至充满抵触,让他感动的是,经过努力,老板的的态度有所改变,马伟良也因此收获了项目最初的成就感。

  从培训讨论项目方向、做项目策划到项目实施落地,寻找并整合校内外的各方资源完成项目。马伟良在项目实践成长中经历了领导力拓展训练,接触了没接触过的领导力知识,最终进入十强,“我开始学会自己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自身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责任编辑:王迎力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