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吉林省青联:积极投身五大工程 努力开创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6-03-15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通讯员杨忠利)3月9日下午,吉林省青联召开会员团体工作会议。团吉林省委书记、吉林省青联主席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刘铁铎以及吉林省青联秘书处、吉林全省性会员团体负责人和团吉林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会员团体汇报了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展开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团省委、省青联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项目化、功能化、品牌化”的工作思路,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增强相互联系与协作,为青联事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程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会员团体的工作,他指出,省青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全省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作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服务”和“培养”两个核心,不断提高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统战工作。

  程龙强调,各会员团体是省青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大局出发,坚持面向普通青年,进一步树立“一盘棋”的意识,注重强化整体设计,避免各自为战,把“指头”使劲变成“拳头”发力,积极投身全省共青团“五大工程”,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程龙要求,要积极稳妥组织好有关会员团体换届工作,坚持集中领导、分头实施,省青联要主动加强对各会员团体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有关会员团体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突出“请”的意识,选好用准会员,注重辐射带动作用,使换届成为凝聚力量、鼓舞干劲、推进事业的新起点。要形成机制、统筹推进、整体联动,按照青联《章程》要求,青联秘书处履行好对各会员团体“牵头抓总”的职责,统筹好各会员团体之间,机关、企事业单位、协会之间,青联组织和社会之间的联动,把工作力量的整体效果体现到“吉青家园”、扶贫开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青年就业创业等“五大工程”中去。要突出统战功能,各会员团体负责人要增强“统战”意识,慎言慎行,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讲团结、讲奉献,带头争当统一战线模范标兵。要支持各会员团体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独立开展工作,按照“项目化”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是省青联会员团体2016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打开了思路,找到了路径,会后将根据省青联的重点工作安排,抓紧制定申报符合各自工作特点的年度工作项目。根据安排,省青联将定期召开会员团体工作会议,以加强工作交流,推动会员团体发展,繁荣青联事业。

  另,吉林省青联成立于1955年,是党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以共青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吉林省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省青联实行团体会员制,现有团体会员23个。其中全省性团体会员12个,即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吉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吉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吉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促进会、吉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吉林省青年音乐家协会、吉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地方性团体会员11个,包括各市(州)青联、长白山青联和省直机关青联。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