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6-03-09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通讯员周源)在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为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探索青年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省委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发起“志愿服务学雷锋 青春建功‘十三五’”——2016年青海青年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活动,在全省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近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3月5日,由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服务学雷锋 青春建功“十三五”——青海青年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活动在海东市互助县西山乡东山村举行。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了诊疗、咨询、健康教育、宣传、康复辅导服务。来自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各会员单位的志愿者们,为大家提供理发、拍摄全家福等服务。互助县西山乡东山村的村民们激动地说,多少年都没有像模像样的拍一张全家福了,一定要把照片挂在大堂里,好好珍藏。来自青海省演艺集团公司的文化志愿者们,为东山村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东山村400余村民参与诊疗、拍摄全家福、观看表演等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同时,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东山村贫困户带去价值4万元的慰问品。

  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海西州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关爱行动、扶老助残、主题宣传等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到西宁市聋哑学校探望那里折翼的天使,帮孩子们打扫卫生、擦玻璃,给孩子们分发水果和糖果,和孩子一起做游戏,给孩子们带去了关爱和欢乐。省藏医院组织心脑科、胃肠科、西医全科组建的学雷锋志愿小分队,赴湟中县拦隆口镇卡阳村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义诊活动,为300余名群众免费诊疗,发放了价值2万元的药品。西宁市虎台小学开展“学雷锋 红领巾在行动”系列活动,通过上主题少先队课、组织学雷锋活动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全省各级团组织引导志愿者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牧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价值观,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及时发现和主动服务贫困青少年合理需求,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主动为党分忧解难。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