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龙江举办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 共筑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6-03-08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通讯员张显卓)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3月4日,团黑龙江省委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了“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来自社会、高校和媒体的6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省文明办、省残联相关同志,来自高校、企业和社会自组织的近300名青年参加了分享会。

  来自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的记者杨海全讲述了自己在福利院开展活动的情景,“负责任的媒体,除了利用传播优势为弱势群体发声外,我们自己也要真正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他说:“有了这种切身的体会,才知道奉献的魅力。”

  来自黑龙江大学朝阳社团张悦,曾先后四次奔赴贵州参加支教活动。“我们的力量很小,教给孩子们的知识很少,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给他们讲讲外面的世界,让他们有走出大山的信念,也让孩子们知道山外面有人在关心他们”,几年来他的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超过2600小时。

  赫赫有名的“王帮办”王海臣,现在已经是哈尔滨嘉仁公益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从2003年到2014年,由当初一个人发展的王帮办团队11年仅通过电话热线就直接服务读者15万余人次,线下帮扶受益者过万人。这位著名媒体人在经历了几次公益创业失败后,终于找到了自己,成为了公益圈里的青年领袖。

  魏皓天是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他分享了在青冈三中与贫困孩子们的点点滴滴,“我们无法改变孩子们的家庭状况,但我们能做的是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陪伴,让他们感受更多的温暖,在他们成长历程中填上一笔光亮的色彩,在他们被关闭的门旁,打开一扇窗,为他们的生活送进一份阳光”。鼓励一个孩子就可能影响他的一生,教育一个孩子就可能救赎一个家庭,他却在自己所谓的平凡中默默的伟大着。

  龙广高校台“帮帮同学会”爱心志愿服务组织的王凯,是青苹果之声的节目主持人,富有磁性的嗓音讲述了这个爱心组织2015年寒冬送温暖的两个大型活动。他提到贫困家庭时眼里的心酸,以及谈起自己出尽一份力后的脸上欣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助残志愿者田园,从她名列前茅的成绩中完全看不出是一位先天性小儿脑瘫患者。在一次偶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发现了生活的意义,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了无数的欢乐和感动。从2011年起,敬老院、康复学校,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帮助别人,是随时随地的。我们所需要的只是付出一些平时用来聊天,打游戏,逛街,看小说,甚至发呆的时间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所获得的却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快乐,这种快乐是发自内心的。”她淳朴的语言和坚毅的表情,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故事分享会结束后,哈尔滨师范大学成立了以田园同学命名的志愿服务队,启动了2016年全省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将以3·5为主要契机,广泛开展“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让更多平凡的青春正能量成为“新常态”。

  分享会上还正式成立了“青年之声”黑龙江志愿服务联盟,下步将依托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起志愿者组织库、阵地体系和专家服务团,本着志愿精神,为青年在线上答疑解惑,开展丰富多彩的面对面交流会、报告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