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召开专门会议推进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

发稿时间:2016-03-07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通讯员吴倩倩)3月3日,团宁夏区委召开“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总结暨动员会。会议总结了第一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情况,并对第二批下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丁聃同志对第一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第二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锤炼自身作风、提升个人能力的有效途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中央和团宁夏区委的要求上,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完成任务。二是要聚焦重点,注重方法,要了解基层、适应基层,掌握基层工作特点和方法,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支持团的工作,和当地县区团委同志互相体谅,尊重基层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任务。三是要严于律己,锤炼作风,要严格执行下沉有关规定,在切实为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服务的过程中不断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自治区团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下沉干部参加了会议。

  团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是共青团组织为推动团的领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促进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而建立的。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团宁夏区委第一批常态化下沉基层的7名干部分别派驻银川市、石嘴山市的6个县(区),其中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3人。在下沉过程中,各下沉干部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调查研究、帮助工作、发掘经验、改进作风贯穿始终,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充分总结第一批下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自治区团委提早部署,认真谋划了第二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第二批下沉干部共有9名,分为两组,于3月初分赴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的九个山区县开展工作。这次下沉在完成团中央确定的推动地方共青团深化改革、推动全团重点工作的落实、改进自身工作作风等任务的同时,明确了每个人在每个下沉点要重点推进自治区团委全委会确定的学校战线强基固本行动等“七项行动”,要联系一所中(小)学,实施一个特需青少年帮扶项目,推动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一名青年电商带头人,建立一个志愿服务站点,打造一个“青年之声”示范平台。

  今年,团宁夏区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锤炼团干部工作作风,实行“8+4”和“4+1”制度,即下沉干部每年在机关工作8个月、基层工作4个月,同时,每周拿出1个工作日的时间,到居住地、工作地周边的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报到,直接联系服务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该项制度以密切联系青年、锤炼优良作风、推动基层工作为目标,通过派驻基层、直接联系、靠前指导、定期轮换等方式,使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走出高楼大院、走近基层青年,促进共青团系统改革,着力解决“四风”和“四化”问题。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