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吉林省委召开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务虚会

发稿时间:2016-03-04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通讯员杨忠利)3月2日下午,团吉林省委召开推进该省共青团改革工作务虚会。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上海共青团改革举措,结合本省实际,解放思想,畅所欲言,相互启迪,就共青团的组织设置、管理模式、工作方式、保障机制和团干部的选拔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程龙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会场气氛活跃而热烈。程龙指出,今年是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谋划好我省共青团改革工作十分重要。这次务虚会,大家经过系统学习和深入思考,对我省共青团改革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达到了交流看法、统一认识、明确思路的预期目的。

  程龙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改革为共青团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吉林共青团要抓住机遇、勇于担当,积极支持改革,主动谋划改革,踊跃投身改革,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要抓住改革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脱离青年这一根本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把改革的大命题落实为实际工作的小篇章。要深入学习研究上海共青团改革举措,坚持借鉴试点经验与体现自己特色相结合、团内智慧与团外智慧相结合,认真听取基层一线青年的呼声需求,请青年一起设计、一起参与、制定科学可行的改革方案,达到全省团的同振共鸣。

  程龙指出,要坚持“项目化”工作思路不动摇,以“项目化”工作提升年为契机,推动“项目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努力解决在推进“项目化”工作中存在的“上冷下热”、统筹推进不够等突出问题。要破解工作力量不足难题,在紧紧依靠专职团干部的基础上,释放出团属外围组织的工作力量,并不断加大培育核心工作骨干的力度,还要充分利用党政工作资源,挖掘社会工作资源,整合部门政策性资源和社会力量,不断延伸工作手臂。要抓住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调度,跟踪问效,把督查贯穿于全过程,坚决消除工作的“中梗阻”。

  程龙要求,全省团干部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贯彻到改革过程中,磨练意志、提高能力。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虽是务虚会,但准备充分、内容务实、讨论扎实、作风严实,质量很高,对推进本省共青团改革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方法明确,下一步,要迈出“务实”的步伐,全心全意谋改革,专心致志抓落实,努力做好改革发展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