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云南省委召开“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总结暨动员会

发稿时间:2016-03-01 07: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姚俊国)日前,团云南省委召开“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

  团省委副书记、第一批下沉基层工作总队长赵国良对第一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按照团中央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团省委党组高度重视,对下沉工作做到了“思想动员到位、人员选派到位、工作保障到位、督促指导到位、严格管理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工作总结到位”。第一批下沉干部按照“3444447”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四维”工作格局和“三性”要求,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攻坚克难、上下协调、埋头苦干,做到了宣讲督导点多面广,传递上级声音;调查研究心沉身沉,收集青年呼声;推动工作扎实有效,促进基层建设。经过四个月的历练,转变了思维,改进了方法,锤炼了作风。与此同时,下沉工作也存在认识上有差距,工作重点不够突出,特色不够明显等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元江团县委、砚山团县委代表第一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县作了交流发言。团省委机关第二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受团省委书记杨军委托,团省委副书记罗永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罗永斌代表团省委党组对第一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第二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各位“下沉基层”的干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当前共青团工作难题、推动工作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培养锻炼干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二是聚焦工作重点。要进一步传达宣讲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宣讲员”的作用,把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大道理”转变为青年乐于接受的“小道理”,让广大基层团员青年认同共青团,理解共青团,信赖共青团,把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多与青年拉家常,交朋友,听真话实话,要勇于放下面子,俯下身子,多关注特殊青年群体的迫切问题和现实需求,对团员青年、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思考问题根源,提出工作思路,系统研究解决措施。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积极拓展新兴领域团建,抓好新媒体阵地建设,“青年之家”品牌体系建设,基层团组织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发掘推广经验,积极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典型工作案例,选树一批优秀个人和集体。三是锤炼工作作风。希望第二批下沉干部一如既往地发挥优良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实施办法,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切实为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服务的过程中不断锤炼作风,提高本领,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团省委副巡视员沈广鑫,团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全省16个州市团委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第一、第二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干部及“下沉”所在团县委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