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走进屏山县万涡村

发稿时间:2016-02-12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唐世林)春节期间,由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带队,农工部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屏山县万涡村,开展扶贫联系点暖冬慰问和2016年四川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万涡村精准扶贫·群众大联欢活动。

  张荣一行逐一走访慰问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5户低保户,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暖冬”物资。每到一户,张荣同志都与贫困户交流谈心,详细询问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及当前脱贫规划和存在困难。针对各贫困户家庭不同的境况,还分别帮其深入分析脱贫规划,细化脱贫举措,寻找脱贫办法,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共青团自身优势,积极促进贫困户如期脱贫。

  难得的冬日暖阳带着温暖,舒展身姿,照耀着大地,温暖着万涡村村民的心。伴随着欢快的开场舞《欢聚一堂》,由团省委主办的“四川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万涡村精准扶贫·群众大联欢活动”在万涡村小学拉开帷幕。由专业文艺演员、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当地村民以及学生为万涡村村民献上了精心准备的11个节目。万涡村小学学生们自编自导的一段快板表演《万涡新村颂》,展现了万涡村新容新貌,党和政府带动贫困户走出贫困,走向阳光的故事;由屏边彝族乡带来的关爱留守儿童舞蹈《远方的爸爸妈妈》展现了当代留守儿童的普遍现状,表达了他们对爸爸妈妈的思念,让在场观众感动不已;小品《听不懂》、独唱《共度好时光》、歌伴舞《祝福屏山》等节目,给人传递着正能量,也给在场观众带来轻松的节日氛围,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群众欢呼叫好,随机抽奖和扶贫知识问答环节群众积极参与,一次次掀起现场的欢笑。“能够在家门口观看到这么安逸的表演,还有奖品抽,太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现场村民激动的说。

  此次活动除送文艺节目下乡外,在“青春扶贫行动”服务点,写春联、照全家福、义务理发、青年创业咨询、种子发放等各种涉农服务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200余幅、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数十张、发放大量新春慰问物资、文化书籍、农村实用技术指南、农作物种子等。

  据悉,为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前后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返乡、农村青年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集中联系、服务和引导农村青年,团省委部署开展2016年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以返乡创业、联系走访、交友联谊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广大农村青年发展现代农业,繁荣乡村文化,参与精准扶贫,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