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共青团、山东省青联“春暖童心”公益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6-01-28 0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近日,山东共青团、山东省青联“春暖童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章丘香草园滑雪场举行。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任海涛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济南市的100名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环卫工人子女代表,部分驻济省青联委员、济南市青联委员及山青社工服务社、蒲公英公益等6家青年社会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任海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省市青联委员、青少年社工及各青年社会组织的公益爱心表示感谢,并鼓励孩子们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他指出,“春暖童心”公益行动是共青团、青联组织发起的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项目,是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认真了解青少年需求,广泛动员青年社会组织和青联委员参与,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相继开展了真情助困、心愿认领、温情陪伴、健康教育、公益创新等社会公益活动。他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效果;各青年社会组织和青联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为青少年关爱活动提供支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关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活动现场,省、市青联委员以及青年社会组织成员认领了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心愿卡”,如买新衣、新文具、书籍等,力所能及地为孩子们实现“小心愿”,增进了同孩子们的真挚感情。在滑雪场教育宝专区,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小雪圈接力比赛、雪地拔河比赛、雪地迷宫、雪城堡、雪上大型滑梯等丰富而活泼的游戏项目,让孩子在雪的乐园里童心绽放,尽情享受童年乐趣,感受冬日温暖。

  近年来,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青联积极发挥在青年社会参与中的枢纽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体,充分调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切实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本次“春暖童心”公益行动,省青联共协调到价值300余万元的滑雪票,惠及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环卫工人子女等6万余名儿童。与此同时,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广泛动员本地区的青年社会组织根据公益项目计划,集中开展各类真情助困、心愿认领、温情陪伴、健康卫生知识专题讲座、自护教育等活动,切实把“春暖童心”公益行动推向深入,让全省各类困难青少年群体度过一个温暖、充实、快乐和有意义的冬天。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