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发起长江经济带五地市节能环保共同行动

发稿时间:2015-12-29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汤世鹏)日前,由团安徽省委主办,铜陵市共青团倡导发起,联合马鞍山市、芜湖市、池州市、安庆市共青团开展的“保护母亲河,青春环保行”长江经济带安徽段五地市青少年节能环保共同行动在铜陵正式启动。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信思金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安徽省委农村部、团铜陵市委、团马鞍山市委、团芜湖市委、团池州市委、团安庆市委以及铜陵市委宣传部、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环保局、铜陵日报社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长江经济带安徽段五地市青少年节能环保共同行动以“保护母亲河,青春环保行”为主题,旨在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强省,认真落实安徽省政府《关于国家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以及团中央、国家环境保护部关于“青春建功美丽中国”主题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践行“保护母亲河”行动,投身全省“三线三边”环境治理工作实践。

  信思金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节能减排是铜陵实现产业转型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循环经济是铜陵推进城市转型的重要手段。铜陵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创建市“双示范市”,近年来,大力推进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用节能减排让天空更“蓝”,用循环经济实现了“绿色发展”,用看得见的实绩让人民群众满意,用能受益的成果赋予了这座城市向心力。他希望,随着宁安高铁的开通运营,铜陵、马鞍山、芜湖、池州、安庆五地市共青团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抓住发展机遇,在共享高铁经济带来的丰硕成果同时,更要肩负共同使命,担负起生态环保建设的重任。

  仪式上,团安徽省委农村部负责人为共同行动五地市团委授旗,团铜陵市委代表五地市共青团倡导发布了长江经济带安徽段五地市青少年节能环保共同宣言,铜陵市相关部门就铜陵在创建国家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双示范市方面的相关工作作介绍,团池州市委代表地市共青团作交流发言,仪式上还表彰了铜陵市2015年度“节能环保小铜星”。

  本次行动共同宣言提出,将以“十三五”五年为周期,从即日起与“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相结合,始终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发动安徽沿江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五地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系统团组织,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护绿行动,建设“长江经济带安徽段共青团绿化带”,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生态环保调研实践,大力加强节能环保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培育青少年绿色环保队伍,成立长江经济带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联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支持和参与节能环保行动,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青春贡献。

  仪式结束后,在铜陵市滨江生态公园举行了“铜在蓝天下·绿色长征行”青年环保公益健走活动。来自团安徽省委农村部及马鞍山、芜湖、池州、安庆等地团委负责同志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环保社团等青少年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健走。健走活动中,来自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张浩,向长江经济带安徽段的青少年发出节能环保倡议,积极倡导“节能、减排、循环、环保”的理念。

  活动前天,还开展了生态环保考察调研活动,组织参观了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铜陵海螺水泥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铜陵市循环经济展示馆。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