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省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 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团工作

发稿时间:2015-10-12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汤世鹏)日前,安徽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团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全省人民团结凝聚起来,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省委副书记李国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深刻回答了党的群团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委及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王学军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是发挥党的优势的客观需要,是建设美好安徽的有力支撑,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新的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

  王学军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群团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各自特点和优势,突出思想引领,突出围绕大局,突出服务群众,为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存在一些不适应的问题,必须坚决纠正。总的要求和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任务和中国梦为时代主题,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确保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增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凝聚强大力量。

  王学军强调,要狠抓目标任务落实,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灵魂,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教育,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有机统一,最广泛地吸引和团结所联系的群众,让党的领导通过群团组织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群众中去。要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内在要求,团结动员群众围绕全省中心任务建功立业。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组织动员群众积极投身美好安徽建设伟大实践,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正面宣传、载体建设和舆论引导,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敬业诚信、遵纪守法、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组织和代表所联系群众参与公共事务、参与协商民主、参与基层民主建设,更好发挥在社会主义民主中的作用。要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充分发挥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联系服务群众,建立健全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努力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维权工作的能力,做到哪里的群众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群团组织就站出来说话;加强服务阵地建设,扩大群团组织有效覆盖面,建好用好基层服务站点,更好发挥联系服务群众作用。

  王学军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强化管好用好群团组织的责任担当,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要把领导责任落实好,各级党委要把群团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格局,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群团组织的制度,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积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把干部队伍建设好,加强教育培养,坚持从严选拔,推动干部交流,积极探索建立符合群团工作特点的人员使用机制,不断提高群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把工作规律把握好,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措施办法,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把工作力量整合好,党政各部门要树立做好群团工作意识,社会各方面要关心支持群团工作,带动更多的人为党的群团工作、群团事业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王学军强调,各群团组织是群团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具体实施者,要切实增强主业意识和主动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找准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广大群团干部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品格,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李国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正确方向,围绕时代主题,发挥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坚持团结群众,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群众向上,不断增强吸引力、号召力和塑造力;健全工作网络,搭建服务平台,寻求合适途径,拓宽工作领域;把群团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以伟大的事业感召群众,以有效的手段动员群众,充分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李国英强调,要建立健全做好群团工作的保障机制,健全领导体系,突出工作位置,协调配合支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凝聚起强大合力和正能量!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合肥市、蚌埠市、桐城市、安徽大学作大会交流发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省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部属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组(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省委法律顾问等共约24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