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深入开展“暖冬行动” 这个冬天不再冷

发稿时间:2015-12-28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通讯员周源)2005年至今,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每年冬季组织开展“温暖读书”“暖冬行动”等主题活动,传递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困难青少年的关爱之情。今年以来,团省委、省青基会结合该省实际情况,广泛争取社会资源,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暖冬行动”活动。期间,共募集资金143.5万元,向全省26所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募集暖冬物资,为3000余名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了温暖。

  较往年相比,今年的“暖冬行动”呈现出了服务及时到位、物资丰富实用,覆盖面宽、溶情度高等鲜明特点。一是“暖流”早于寒流。针对我省入冬早、气候变化多样的实际情况,团省委在秋末冬初对“暖冬行动”进行提前部署,就物资募集、储备进行了全面安排。9月份开始省青基会陆续在果洛州玛多县花石峡镇中心寄宿制学校、黄河乡寄宿制学校,乐都县达拉乡3所希望小学、互助县西山乡2所村小、杂多县阿多乡等部分学校开展了“暖冬行动”送温暖活动,为师生送去了首批棉衣、棉鞋等越冬物资。二是“暖心”胜于暖身。更加注重在物资发放的过程让广大困难青少年感受关爱和温暖,在今年的“暖冬行动”中在以往寄送越冬物资的基础上,团省委、省青基会干部邀请捐方共赴偏远、高海拔、贫困地区实地发放物资,与困难青少年进行联谊谈心,在受助学校开展了贫困学生走访、拍摄专题片、邀请捐方回访等活动。让捐方感受到学校、学生的实际需求,让学生们感受党政关怀和爱心人士的关爱,进一步深化了“暖冬行动”的意义。11月5日,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果洛州玛沁县当洛乡寄宿制小学开展“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活动期间,长江证券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募集15万元善款为当洛乡寄宿制小学的269名学生捐赠了棉衣、书包、新华字典、本子等,并亲自送到学校、送到孩子们手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联谊。活动现场传来孩子么欢乐的笑声和激动的笑容,场面十分温馨。三是“实用”等于实效。注重捐赠物资的选择,积极与学校进行沟通,根据本地区困难青少年实际需求选择越冬物资的型号、颜色、大小避免出现捐非所需的问题。同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还捐赠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图书室、鼓号队器材等实用物资,丰富了“暖冬行动”的内容,体现了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帮助青少年的宗旨意识。四是“扶志”重于扶困。在“暖冬行动”中,团省委、省青基会深入开展省委十二届十次全委会议精神宣讲工作,广泛开展“精准扶贫”宣传,特别注重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思想和行动上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截至目前,团省委、省青基会“暖冬行动”还在进行当中,广泛号召全社会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将爱心和温暖送到困难青少年身边,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