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举办全省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读书班

发稿时间:2015-11-27 13: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源)日前,由团青海省委举办的全省共青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暨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读书班在青海省委党校开班。读书班上,团省委书记王华杰作了专题辅导;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梁代生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精彩解读。团省委副书记韩海宏、冉清及各市州团委班子成员,县(区、市)、直属机关(企业、高校)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全体机关、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和省委出台加强群团工作的意见、高标准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强调做好党的群团工作关系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这是党对群团工作重要性的极高定位,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普遍认为,中央和省委对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群团干部尤其是团干部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群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干好群团事业、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阐述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应当遵循的原则和理念,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保障措施,是指导青海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提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信心,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机遇,要提振精神,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将机遇变成动力,并落实到各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读书班上,王华杰从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共青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习贯彻中存在的问题与倾向,在解决重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全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并结合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当前实际,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奉献生态文明建设、带动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共青团“三基”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强调和部署。大家认为,专题辅导讲得深、讲得细,讲得透彻、讲得到位,为全省各级共青团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韩海宏在读书班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通过读书班、培训班、座谈会等形式迅速将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传达到本地区、本行业广大团干部中,组织广大团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团组织中掀起学习的热潮,更好地把全省广大团干部的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为全省共青团组织深化改革提供经验,以改革精神推进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