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河南”建设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发稿时间:2015-11-17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河南”建设推进会 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17日电(记者苑中华)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河南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团中央和河南省委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青年之声·河南”的建设,研讨并交流河南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11月16日,河南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读书班暨“青年之声·河南”建设推进会在郑州举行。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李若鹏指出,中央和河南省委党的群团会议的相继召开,对新形势下河南的群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不仅为河南群团事业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还为团的事业跨越发展带了新的历史机遇。作为团组织的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自身行动将这些机遇转化为实际成果,助推团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李若鹏强调,建设“青年之声”互动平台,不仅可以有效破解长期制约共青团事业发展的资源匮乏的瓶颈,有效拓宽新时期共青团发挥作用的新领域,有效克服服务青年聚焦不准的难题,还可有效倒逼共青团作风的转变。“青年之声·河南”上线以来的实践证明,“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精神、深化河南共青团改革的关键突破口,同时也是团组织开门建团、问需青年、转变作风、克服“四化”的有效方式。

  打铁还需自身硬。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精神,推进河南共青团深化改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关键在团干部。李若鹏要求广大团员干部尤其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一定要抢抓机遇,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富有情怀,热爱团的事业,敬畏团干部的身份,对自身岗位和服务对象充满情感,唯有如此,才能把团的工作融入党政社会的“大循环”,做到青年的心坎里。

  李若鹏指出,当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戮力同心,谋小康之业、展改革宏图、行法治之道、夯执政之基,一个“充满梦想、充满自信、充满活力、充满潜能”的“青春中国”已巍然屹立。未来20年,中国还将再迎来新一轮的巨变。这20年中,当代青年无疑将担纲起时代主角,走向历史舞台的中央。由此,她号召广大团干部,带领和指引广大团员青年,以奠基者、参与者的姿态,把个人前途融入到国家命运中,使共青团深化改革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前列,方能在推动河南共青团跨越发展的同时,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孙巍峰还就进一步推进“青年之声·河南”平台建设进行了安排布署。会后,河南共青团将利用两天的时间,邀请有关专家针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进行集中学习和座谈研讨。

  会议由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孙巍峰主持。团河南省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艺、李建涛出席会议。河南各省辖市团委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团委负责人、省管高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团十七大代表以及团河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设立分会场,省辖市团委、省直管县(市)机关全体干部、本级重点单位及乡镇、街道团(工)委、村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2800余人同步听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