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工作推进会召开 《创业导师秀》开播

发稿时间:2015-11-07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5日,“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工作推进会暨《创业导师秀》首映式在京举行。图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为“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褚楚 李拓) 为了贯彻落实秦宜智书记10月22日在全团“青年之声”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团加快推进“青年之声”服务能力建设,推进“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建设,11月5日,“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工作推进会暨《创业导师秀》开播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导师代表及创业青年代表、首都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未来网总裁何成锋介绍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及“青年之声”服务联盟的相关情况。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主席陈宗介绍了“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徐晓书记为联盟创业导师代表颁发导师聘书并讲话。创业导师代表李振江、于红艳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创业青年代表于磊作了发言。活动期间,徐晓书记宣布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制作的一档展示创业导师创业风采的互动访谈栏目——《创业导师秀》正式开播,并与在场创业导师及学生代表观看了首期节目。

  徐晓在讲话中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手打造“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这个新的事业增长点表示祝贺,向“顶你学堂”等联盟支持机构和创业导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升级、“互联网+”行动以及新技术突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时代机遇。团中央积极贯彻党中央有关要求,紧贴青年创业需求,一直把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创业意识引导、创业素质提升、创业政策扶持、创业平台建设、创业组织培育等举措,支持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帮助许多青年实现了创业梦想。2009年团中央发起成立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集聚社会之力帮助青年创新创业,共筹集社会资金6亿余元,有力支持了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下一步,基金会还将联系社会力量,以青年创业社区为主要工作抓手,努力打造项目汇聚、金融服务、智力支撑、孵化成长四个平台,实现工作格局的专业化和社会化,更加有效地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行动。

  徐晓强调,依托“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打造创业服务联盟导师团、推出《创业导师秀》栏目,目的是应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借助创业导师的创业经验和感悟,为青年创业提供实践辅导,帮助青年提升创业能力,实现创业梦想。希望各有关单位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完善创业服务联盟工作机制,为创业青年和创业导师搭建更加便捷的交流平台;联合社会专业力量,围绕青年创业需求,设计好栏目选题,不断提升《创业导师秀》的思想性、实践性和可视性,努力打造一批创业慕课资源,放大创业培训和辅导的社会效应。徐晓还鼓励在场大学生创客,要借创新创业的东风,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理性创业,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

  据悉,“青年之声”自开通以来,平台阅读量达7.39亿次,问题留言总计17.99万条。创业服务联盟是“青年之声”八大联盟之一,是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发起,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联盟。联盟创业导师目前共60名,主要是来自创业投资、创业服务和创业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创业一线的企业家,有着丰富的创业服务经验。下一步,创业服务联盟会按照工作需要,有步骤地遴选补充导师,邀请更多的创业导师加入到联盟中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