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

发稿时间:2015-10-08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近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湖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茅台集团连续第四年资助湖北贫困大学生圆梦,捐资总额已过千万。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基会理事长张澍,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李明灿、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胡成、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仪式,省青基会、湖北工业大学团委有关负责人、茅台集团湖北分公司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获茅台助学金资助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张澍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贵州茅台集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崇高义举。他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捐资助学行动,共同支持和参与“资助贫困大学生”行动,为建设文明湖北、幸福湖北做出贡献。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学子敢于追梦,谱写青春篇章;以学立身,提升学识能力;笃学明志,实现个人价值;心怀感恩,共创美好未来。

  仪式上,龚发云向来宾致欢迎辞,李明灿在讲话中表示,茅台将秉承“爱我茅台·为国争光”的价值观,发扬传统产业,光大民族品牌,用行动践行使命。李明灿代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张澍代表省青基会为茅台集团敬赠感谢状。来自武汉各高校学生代表饱含深情的朗诵了《栋梁赋》、合唱《我们的未来》。

  来自武汉高校代表受助学生王天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助学金给予我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勇气,这种勇气无法诉诸于言语,鼓舞着我不断前行。我要坚强、勇敢的生活,更要快乐的成长。”

  继2012、2013、2014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3亿元后,今年再次捐赠1亿元用于资助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铁道系统的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受助学生的规模达到2万名。惠及湖北600名大学新生,每名受助生将一次性获得5000元资助。

  自2000年起,团省委联合楚天都市报共同举办的“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16年,此项活动得到省内外爱心企业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累计筹资1.4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4.2万余名。特别是今年,“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共募集善款1200余万元,2500余名大学生获得资助,以实际行动帮助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贫困学子的一致欢迎。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