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海峡两岸青年实作型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09-16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近日,2015年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实作型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洪山礼堂举行。团湖北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张桂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大赛总体筹备情况,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东西湖区副区长韩民春,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檀坤华出席发布会,并分别就大赛接待、相关支持政策及具体赛事筹备进展等事务做介绍,大赛台湾主办方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理事长陈建骐介绍了台湾方面筹备赛事情况。发布会由省台办经济处处长王光斌主持。中央、省级及武汉市级20多家媒体记者,省台办、省青联及武汉临空港区、武汉轻工大学等相关部门50余名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2015年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实作型创新创业大赛由省台办、省青联、武汉市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台湾青创总会、台湾青商总会、武汉轻工大学等联合主办,是2015年湖北(武汉)台湾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搭建两岸资本、项目、人才的交流与对接平台,激发两岸青年学子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再开海峡两岸青年共同创新、携手创业的新局面,增进鄂台青年交流交往交融。本次大赛突出将解决行业现有问题与创业行动相结合,通过竞赛演练,使青年学子的创新创意构想在实践中找到实现途径。

  大赛面对45岁以下正在创业的青年以及台湾、湖北高校的大专院校学生,创业计划主题不限,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进行专家评审,台湾和湖北方面从报名的创业团队中,各评选10支进入复赛。复赛和决赛定于9月21日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复赛进行分组答辩,选出8支团队进入决赛,其余12支团队授予三等奖并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决赛采取公开答辩形式,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分别奖励人民币8万元、3万元、2万元。所有20支优胜项目还将获得入驻湖北(武汉)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的机会,享受相应的政策、资金、培训等一系列服务,以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最优的环境创业发展。

  张桂华全面介绍了大赛的各项筹备情况,指出创新创业创优是青年大学生成功的核心动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常态下,本次湖北(武汉)台湾周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实作型创新创业大赛专项活动,是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青年学生交往交融的创新之举,是促进两岸青年展现才华、实现创业梦想的有力之举。她表示赛事组委会将携手各主办单位共同办好本次大赛各项活动,举办一次友谊的、成功的、公平的大赛。省青联也将继续搭建起两岸青年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为两岸经贸交流做应有的贡献。她勉励两岸青年“创客”们要积极珍惜当前青年创新创业的大好机遇,在创业路上努力施展才华,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为两岸的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会上,韩民春介绍了大赛决赛期间的接待安排和临空港区对获奖入驻企业的优惠政策等,表示热诚欢迎两岸青年大学生到临空港区创新创业、发展成长。檀坤华介绍了大赛预赛、复赛、决赛等赛事具体筹备进展、志愿者招募等情况,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大赛台湾主办方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理事长陈建骐介绍了台湾方面筹备赛事情况。

  发布会上,与会新闻媒体记者就大赛相关事项与主办方进行了提问交流。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