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开展荆楚英才学校“百生讲坛”活动

发稿时间:2015-07-27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近日,2015年“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百生讲坛”示范活动。团省委书记、“荆楚英才学校”校长张桂华、团省委副书记、“荆楚英才学校”副校长张澍出席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点评,活动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汪连天作为点评专家。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洲出席活动,2015年“荆楚英才学校”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张桂华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百生讲坛”活动形式。她结合省委书记李鸿忠数次与青年学生谈心的讲话精神,与“荆楚英才学校”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从“理想”、“立场”、“方法”、“品质”四个方面入手,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她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做马克思主义的笃定信仰者信念;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思考、学习、实践,只有懂中国、爱中国,才能建设好中国;要探索高效的学习方法,不断创新,坚持以学促思、以思助学、学思结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水平,始终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感染力的人。

  张澍在点评时指出,要把握好“荆楚英才学校”与“百生讲坛”之间的内在关系,“荆楚英才学校”是“百生讲坛”的“示范田”、“实验地”,“百生讲坛”是“荆楚英才学校”提升培训实效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不断将学习、讲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做“百生讲坛”的践行者与发展者;要向原著学习、向团队学习、向实践学习,将“百生讲坛”的重要内涵与精神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百生讲坛”活动的主题是“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从习大大‘八字真经’中汲取成长力量”。活动分3个环节。在“理论学‘习’我来讲”环节,张元金、湖高欣、邓钦濠、朱倚岑等4名学员分别围绕主题进行演讲,他们有的结合自身的成长中经历将“八字真经”的内涵娓娓道来,有的对“八字真经”的内在逻辑进行严密论证,有的讲述自己在社会实践中体会“八字真经”,4名主讲人旁征博引、慷慨激昂、挥洒自如。随后,每班推选1名学生为点评嘉宾,对本班主讲人所讲的内容进行2分钟的点评和宣传,同时其他学员现场提问和交流,开展百生问答活动。在“‘百生讲坛’风采秀”环节,各班的微信、微博运营团队对本班主讲人在参与“理论学‘习’我来讲”的详细情况编辑成微信公众平台及微博的图文消息,进行现场展示。在新媒体投票环节,现场观众通过网上投票进行票选,最终湖北大学的邓钦濠同学被评选为本场活动“优秀主讲人”。

  活动邀请了著名演讲家、著名党史学者、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校长“铁嘴汪连天”进行了专家点评。他指出,本次演讲活动主题突出,紧密围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意义深刻。演讲有故事、有感情、有创新,紧紧结合了各自的学习、生活、工作和实践经历,体现了大家真学、真信、真懂。助讲、提问、新媒体展示等形式让演讲活动更丰富、更精彩。他希望同学们从语言、内容、情感、思想这四个方面加深对演讲的把握与磨练,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演讲者。

  活动最后,张桂华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授予2015-2017年“荆楚英才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训基地牌,张澍为学员代表授予2015年“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旗帜。

  本次“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百生讲坛”评选出的“优秀主讲人”将参于11月“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全省巡讲。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