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东:“互联网+”青年创业大赛粤东赛区启动

发稿时间:2015-09-16 0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0日上午,由团广东省委主办,揭阳、汕头、梅州、汕尾、潮州五市团委与广东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广东橘香斋陈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启航计划——2015年广东省“互联网+”青年创业大赛粤东赛区启动仪式在揭阳军埔电商村举办。揭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电商办主任陈晓青,广东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何兵,团揭阳市委书记孔博,团梅州市委书记陈远洋,团汕头市委副书记王江锋,团汕尾市委副书记刘素洁,团潮州市委副书记邱灿华,广东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陈进伟,广东橘香斋陈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维跃、市场总监陈丹,广东揭东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江文生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地市高校团委负责人、揭阳市各县(市、区)负责人、中职学校负责人。

  启动仪式上,揭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电商办主任陈晓青代表揭阳市人民政府讲话,认为此次创业大赛将是青年展示创业项目、获得创业资金的重要平台,不仅可以为青年创业者闪亮登场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提供了转变创业观念、锻炼创业能力、积累创业经验的宝贵机会,必将成为青年创业的“试金石”+“助推器”。

  团揭阳市委书记孔博在启动仪式上作为主办地代表致欢迎辞,认为粤东五市团委联合举办此次“互联网+”青年创业大赛将为为有志于在互联网领域创业的青年朋友搭建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必将掀起新一轮青年创新创业的高潮,有效助推粤东经济的发展、推动结构转型升级。

  广东揭东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江文生、广东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陈进伟在支持单位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创业大赛为契机,立足长远,广泛筹集资金,落实创投资金,缩短办事流程,切实为有志青年提供创业资金支持。

  活动中,广东橘香斋陈皮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市场总监陈丹围绕此次大赛8大亮点(覆盖范围广、比赛方式新、地方特色强、公益特点鲜、扶持资金多、配套服务齐、大赛奖金丰、专家团队牛)向在座详细介绍此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大赛设置创业赛组和实战赛组两个组别。其中,创业赛组以撰写主题创业商业计划书及答辩、PK等形式进行比赛,重点考察选手的项目策划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实战赛组主要利用组委会提供的企业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等渠道进行实战销售,重点考察选手的营销水平和能力,选手的销售成绩及营销方案的优劣将作为评审晋级的主要依据。同时,组委会将在实战营销环节中取得的收益用于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大学生等群体,推行“创业+公益”理念,将创业和公益有机结合。

  启动仪式结束后,台湾知名学者、台湾休闲游憩学会副秘书长郑敏庆作《“互联网+”的休闲健康产业核心吸引力与创意产业分析》的专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报名时间持续到10月31日,将在12月中旬进行决赛。大赛将为优秀创业青年提供2000万的创投资金,并开展培训、创业导师辅导等服务,着力打通青年创业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