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邮储银行杯“创青春”湖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5-09-14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日前,第二届邮储银行杯“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隆重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出席活动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团省委、省委网宣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委、湖南银监局、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大学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来自省内的高校学生、青年创业者代表近300人同时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团省委书记汤立斌发表了致辞。他指出,青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更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所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省委、省政府也重点关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在今年举行的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上,徐守盛书记要求把创新创业作为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战略举措来抓,让创新创业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省政府连续出台多个文件,推出一系列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各部门、各级政府开始简政放权,推出商事制度改革、税收优惠政策、金融支持等各项举措;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在扶持资金、创业场地、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各类帮助,湖南正迎来一个“创业最好的时代”。同时,他对此次大赛和全省青年提出了要求,希望这次大赛以“创青春”为口号,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组织程序更加科学、青年参与更加积极、社会影响更加广泛,期待“创青春”能成为一个深受各方关注、深受青年喜爱的响亮品牌。希望有志创业的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大赛,尽情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秀出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大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希望广大创业青年增强时代意识,紧跟时代潮流,立大志、创大业、成大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走在创新创业的时代前列。最后,汤书记更对全省共青团组织提出了要求,要求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抓住赛前宣传、赛事组织、赛后孵化等关键环节,着力提供常态化支持,建设和完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平台,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不断帮助青年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切实发挥共青团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中的积极作用。仪式过程中,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也发表了讲话,邮储银行将作为大赛全程金融服务机构,为大赛获奖选手提供全方位的创业金融扶持。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冯海燕主持了会议并就大赛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一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蒋雨新、刘叶焕代表创业青年代表发言。

  据悉,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此次的大赛是由团省委、省委网宣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委、湖南银监局、省学联、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组织开展,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青年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本届大赛面向湖南18-35岁青年创业者,凡是已在省内注册企业,项目具有现实可行性,能够产生相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对所有获奖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组委会将协调各主办单位,通过无偿资金扶持、金融授信服务、金融担保提供、专项资金申报、创业园区入园推荐等方式,为他们提供全面涵盖创业需求的培养和扶持,帮助他们开展自主创业,实现创业梦想。大赛将通过丰富多样的比赛形式,在广大创业青年中选拔一批青年创业典型,扶持培育一批符合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市场价值、发展潜力巨大的青年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关心关注青年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