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青海省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宁举行

发稿时间:2015-09-02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通讯员周源)8月27日上午,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青海国酒茅台销售有限公司,在西宁举行2015青海省“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顺清出席,并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向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颁发助学纪念牌匾,并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千方百计扩大规模,提高标准,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大学生圆梦,使他们自强不息、立志报国。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的,旨在帮助考入大学的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解决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这也是茅台集团继2012年启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以来,第四次捐赠1亿元的助学义举。今年,我省600名贫困学生得到“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的资助,受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资助金总额为300万元。4年来,我省2600名大学新生受到“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公益助学项目的资助,资助总额达到1300万元。

  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2006年开展“圆梦行动”助学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迄今为止,10年来已累计筹资3074.4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0375人。2015年“圆梦行动”助学活动,共筹资416.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092名。今年,除“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项目之外,还开展了“芙蓉学子”、“天佑德”、“卓燃铁人爱心基金”、“青港青年助学”、“希望工程武汉助学”、“学子阳光”、“航天企业”、“青海共青”、“光华基金”、爱心人士个人资助等11个助学项目。

  来自平安区、乐都区、互助县、湟中县、湟源县、大通县等地区的150名受助学生代表、茅台酒青海销售商代表、香港青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困境中的求学奋斗经历,并表示会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刻苦学习,积极实践。

  共青团青海省副书记冉清在答谢总结中指出,“圆梦大学”公益助学行动不仅是帮助贫困学子圆梦的助学工程,更是一项促进社会和谐的爱心工程。他希望各级工程实施机构和各级团组织,要将此项工作继续深入、持久、长效的开展下去,为促进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以及和谐青海做出更大贡献,在奋力打造“三区”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区经理赵英在致辞中表示,茅台集团将积极响应“大企业应有大责任,大品牌应有大担当”的号召,努力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省委副秘书长侯鹏宁、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王华杰、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明、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省教育厅专职督学钟泽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助理吴敏、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区经理赵英、香港青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吴汉忠、天佑德教育基金会负责人焦万能、卓燃铁人爱心基金负责人王晓明等同志应邀参加了发放仪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