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2015·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

发稿时间:2015-08-28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5日,为充分展示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精神面貌,推动社会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注,动员社会力量,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由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辽宁2015·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阜新市举行。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奇夫,中共阜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树峰出席“国酒茅台·国之栋梁——辽宁2015·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贵州茅台集团辽宁销售有限公司经理罗正才、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会秘书长万显东、阜新团市委书记陈磊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辽宁2015·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是由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此次活动资助对象重点是2015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农村特困家庭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辽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以来得到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茅台集团向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慷慨捐赠250万元,按每人5000元标准资助辽宁500名考入普通高等院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来自阜新市的46名受助大学生代表了发放了资助证书及助学金。受助学生们纷纷表示:“上大学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茅台集团以及所有爱心人士的期望,将来在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奇夫同志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茅台集团的善举,旨在唤起全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重视,表达对贫困家庭莘莘学子的关爱,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的学习机会。茅台集团的爱心举动为我省5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雪中送炭”,缓解他们学习生活费用的不足;它将温暖这些莘莘学子的心田,在他们的心中种下“助人自助”的公益种子;它对于引导更多的企业、社会公众支持、推动希望工程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同时,陈奇夫同志在讲话中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拼搏中磨练意志;二是希望大家在关爱中学有所成;三是希望大家在感恩中服务社会。 

  据悉,“国酒茅台·国之栋梁辽宁2015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资助款发放采取“直通车”的方式。一种方式由省青基会按照2015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资助标准通过银行直接划拨到受助学生本人提供的个人银行卡账户中;另一种方式由团市委或团县委报省青基会同意后组织助学金发放仪式,集中统一现场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目前,辽宁2015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在全省资助学生达到1230名,资助金额614万元。辽宁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自2006年实施至今已10年,共累计筹资4690万元,资助优秀大学生10337名。圆梦大学行动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极大关注,极大帮助了我省贫困家庭应届大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实现了大学梦想。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