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5-08-14 14:09:00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濮阳8月14日电(记者苑中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河南省委关于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指示精神,充分激发河南青年的创业热情,选树扶持一批青年创业典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网信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濮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恒丰广场”杯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至10月在河南省濮阳市隆重举行。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恒丰广场”杯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共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建涛,中共濮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保华,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运田等出席。主要新闻媒体、创业导师团成员代表,大赛合作方负责人,青年企业家代表,创业青年代表和相关团组织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目的在于搭建河南青年创新创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开展创业辅导、创业孵化、创客逐梦、项目推介等服务,帮助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在河南全省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重点领域指导方向,鼓励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恒丰广场”杯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本届大赛设创意组和创业组两大类比赛,按照参赛项目所属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医疗、文化创意及现代服务业等四大类产业(组合);及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农业相关产业;互联网基础服务、应用服务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的产业。

  参赛者要求是在豫创业青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均可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申报参赛;凡团队申报的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他成员不超过40周岁,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每个创业团队或创业者最多申报2个创业项目(以2015年6月30日作为划分年龄的界限)。

  参赛项目要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仅接受过早起投资(种子基金或A轮天使投资),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恒丰广场”杯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此次实行创意组和创业组分组报名。创意组主要是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已经研发成型,具有成熟的商业计划书和市场调研报告,有清晰的发展模式和可靠的数据支持,第一申报人须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创业组申报,指的是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创业项目,申报参赛须提交营业执照、特色产业认定证书等相关证件,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第一申报人要求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

  即日起,参赛个人和团队可通过登录大赛专题网站(网址:http://www.cycxds.com)进行大赛网络报名,也可通过河南共青团网站、共青团濮阳市委网站、河南省留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网站专题链接,了解大赛信息并进行报名。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等形式,最终评出2015年“创青春”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优秀项目若干。决赛入围项目将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符合条件的提供包括创业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法人贷款等融资支持等,并可申请入驻大赛合作创业园区;获奖者将获得相应的奖金及物资奖励,全国金奖、银奖及铜奖获得者,还可获得全国大赛相应的奖金及物资奖励。

  新闻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和中共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共同启动大赛;河南省工信局副局长万战伟,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办副主任孙银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三农金融、消费信贷部总经理徐燕等共同揭晓大赛LOGO。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