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5-07-31 08: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落幕
60多家风投机构与80多个参赛项目达成投资意向近8000万元

  7月30日电,历时半年的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落幕。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出席并讲话。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APP大赛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四大赛事之一。她希望参赛选手以APP大赛为起点,在创新创业实践中走在时代前列;希望大赛组织机构齐心协力促进大赛成果转化,形成支持共青城发展的新亮点;希望各级团组织总结办赛机制,不断完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体系。

  总决赛期间,来自全国的120个APP项目参赛,它们经过了省级初赛、全国半决赛的角逐,从全国5000多个APP项目中胜出。共有10个项目获得APP应用类的一、二、三等奖,4个项目获得APP创意类一、二、三等奖。其中,“邮宝智能快递”和“图样单词APP”分别获得应用类和创意类项目一等奖。

  据悉,大赛为进入总决赛的项目设置了近200万元的现金奖励、100万元的落地孵化奖励和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云存储等四大方面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大赛共推动60多家风投机构与80多个参赛项目达成投资意向近8000万元。

  广东力奥盈辉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尹玉龙以创业导师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大赛。他表示,设计一个APP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活,创业团队还要理解APP背后的商业逻辑、明确市场需求以及目标客户,他鼓励有梦想的年轻人在创业时要坚定信念,因为真正创业成功的例子不多。

  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赛圈(参赛助手)”获得了此次大赛创意类三等奖,团队成员刘婷婷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这次比赛提供了和全国各地青年创业团队交流学习的机会,在交流中我们就发现自己团队的架构和分工还有待调整”,他们的APP现在还处于研发阶段,回到学校后他们会把这次比赛的收获和其他成员分享,继续完善应用的各项功能。

  另据了解,在总决赛前夕,江西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从降低准入门槛、激发主体活力、加大资金扶持、提升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8条举措,向创业者派送“红包”,扶持创业项目孵化成长。同时,为吸引优秀APP项目、人才和团队落地孵化,共青城市从平台建设、公共服务、金融扶持、孵化扶持4个方面,为APP产业量身定制了专属扶持政策。(范帆  葛李保  记者李菁莹)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