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举办2015年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推广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5-07-18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玥涵)为了做好“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的推广工作,推动“共青团法律维权在线”平台建设,指导全区各市招募组建青少年维权专家服务团队,共同推进青少年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构建我区青少年社会化维权工作体系,不断健全权益工作格局,7月8日至10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在柳州市举办广西“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暨“共青团法律维权在线”网络平台建设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区14个市团委分管权益工作的副书记、权益部负责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权益创新试点工作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培训。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郑胜景针对“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专题授课,并作了总体工作部署。他指出,各市要在学习柳州市“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成功的经验和有效做法基础上,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丰富权益创新工作载体。

  培训班上团广西区委权益部传达了团中央“共青团法律维权在线”网络平台建设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区开展“共青团法律维权在线”网络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总体规划和思路;团柳州市委书记孙晋就柳州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城市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作介绍;柳州市鹿寨县、鱼峰区团委代表“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县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南宁市、柳州市就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作情况介绍;广西律师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都恒介绍了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广西各级律师组织如何与共青团通过“共青团法律维权在线”网络平台共同推动青少年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提出设想。参训学员还围绕“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和“共青团法律维权在线”网络平台建设的相关举措,以及青少年维权专家服务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份以来,经过自评总结、实地考核、综合评议等环节,团中央对“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工作进行了中期考核评估,在全国45个试点城市中,柳州综合评分位列全国第12名,处于西部地区第一梯队。培训期间,团广西区委组织学员深入社区,通过参观柳州12355青少年社工服务站、青少年法律服务远程咨询平台、“青少年基层倾听站”等基层工作站点进行实践教学,使学员们对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的组织形态和运行模式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