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举行第四期“正青春·新思享”团学工作思想沙龙

发稿时间:2015-07-02 08: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翔)为适应时代发展和云南高校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大力推进高校团学组织创新和团学工作创新,拓展团学工作新领域、探索新方法、实现新进展,团云南省委、省学联于日前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扎实推进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这一主题开展第四期“正青春·新思享”云南团学工作思想沙龙。

  团省委任远征副书记,学校部杨洲部长、宋仕彦副部长,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记副书记,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云南外事外语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社团负责人参加沙龙。思想沙龙由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嘉主持。

  围绕“扎实推进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这一主题,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作分享发言。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团委书记何艳丽从“五化”社团发展模式助力学生发展作了交流;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陶丽娟介绍了以“礼仪培养为重点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综合化特色”的工作经验;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旭介绍了以宣传为亮点团学工作经验;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鼎以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制度建设、学生干部培训、亮点工作为重点,交流了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和建设方面的经验。

  活动最后,任远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推进高校团学组织创新和团学工作创新,探索新方法,实现新进展。一要扎实举办好团学工作思想沙龙活动。要突出“正青春·新思享”这一主题,进一步搭建线上线下两个交流互动平台,围绕主题邀请高校教师、团学干部、社会精英三类嘉宾参与分享讨论,达到交流情感、交流思想、交流信息、工作互鉴、建言献策五个目的。二要推动高校团学工作迈向新台阶。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突出思想引领、成长服务两大任务,认真开展 “三走”活动和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推进四进四信重点工作,密切关注青年学生学习学业、生活情感、素质拓展、就业创业、价值观判断五大关切。三要加强团干部精神风貌。团干部要始终牢记使命宗旨,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始终融入学生队伍,始终充满激情活力。四要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要夯实基础工作,突出重点工作,打造亮点工作,突破难点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