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青海省委践行“三严三实” 锤炼过硬团风

发稿时间:2015-05-29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践行“三严三实” 锤炼过硬团风
王华杰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通讯员李毛吉)5月27日,团青海省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团省委副书记王华杰对委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从“‘三严三实’对我们这支队伍的重要意义、我们这支队伍存在什么样的‘不严不实’表现及其危害、我们如何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工作、做好自己”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王华杰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具有重要意义,对我们团干部更具针对性,团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要扎扎实实,更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广大青年反映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团干部存在的问题,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是共青团组织发展的基本遵循、是团干部成长发展的重要法宝、是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

  王华杰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共青团组织的作风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团员青年期待相比,与新形势下艰巨任务相比,差距还很大。存在诸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且存在很大的危害性。团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在作风转变上做示范,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问题上见实效,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努力把最大多数的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

  期间,王华杰就如何落实骆惠宁书记党课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与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忠诚党的事业。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切实做到指导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先行,毫不动摇地坚持理想信念,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竭诚为青年服务。始终保持与青年的紧密联系,深入分析青年的具体需求,不断增强服务青年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和效率。务求工作实效。崇尚实干苦干,以实干为风格,以干成为标准,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把竭诚为青年健康成长服务作为团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夸奖、经得起诱惑,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敢于担当、清白做人。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心怀感恩之情,永葆进取之心,常思事业精进,心系广大青年,以担当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勤奋工作,多干工作、多出实绩、多作贡献。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大兴学习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联系实践、融会贯通地学。做团员青年的表率。做到品德情操高、能力水平强、奉献付出多、工作业绩显,和青年们心连心,做青年的好表率,只有如此青年才能信服我们,我们才能有号召力。

  王华杰最后强调,骆惠宁书记在党课报告会上对全省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严、实、忠、廉、担”的五字要诀,为我们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先要落实好这五字要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聚焦骆书记五字要诀,把握“关键动作”和问题导向,按照团省委即将下发的《“三严三实”实施方案》做到有节奏、有成效开展专题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