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省科普志愿者进学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稿时间:2015-05-27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25日下午三点,由贵州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贵阳市委承办的贵州科普志愿者进学校应急救援演练在贵阳市华麟学校开展。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邓永军参加活动。

贵州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队员们向同学们进行防灾减灾自护自救知识讲座。

  贵州科普志愿者进学校应急救援演练在贵阳市华麟学校开展。图为贵州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队员们向同学们进行防灾减灾自护自救知识讲座。

贵州省团委 供图

  演练前,贵州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队员们向同学们进行了防灾减灾自护自救知识讲座,为大家讲解灾害安全常识以及自护自救。

应急警报拉响后,华麟学校师生迅速有序安全从教室撤离。

应急警报拉响后,华麟学校师生迅速有序安全从教室撤离。

贵州省团委 供图

  随后,应急警报拉响,700余名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有秩序地从楼梯向下撤离,各楼层拐角处都有教师在指定地点指导学生,学生们弯腰护头,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班主任清点人数报指挥长。整个演练共用时 2分 28秒,700余名师生便迅速安全撤离。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不仅增强了学生们防灾减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自护自救的能力,还提高师生们应付紧急安全事故的能力、应急疏散避险能力 。

演练中,安全撤离到操场上的学生。

演练中,安全撤离到操场上的学生。

贵州省团委 供图

  据了解,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前身)迅速组建了救援总队。由各行各业爱心人士200余人组成,分为搜索救援、医疗救护、通讯保障3个支队,有救援车辆3台、无人侦察机1架、德国爆破装备2套等百余件救援装备,先后参与了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彝良地震、雅安地震、鲁甸地震、普洱地震、剑河地震、尼泊尔大地震和贵州“520”楼房垮塌及历次凝冻、旱灾、洪灾等重大灾害的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面对灾难,救援总队不慌不乱,根据预案安排部署救援工作,救援总队经过多年的探索磨练,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一拉就响”的应急救援队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团中央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志愿服务集体”和“中国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