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发稿时间:2015-05-08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李毛吉)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青海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团的各级组织要去机关化、行政化,重心向基层下移”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三区”建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五四”活动。

  “五四”期间,团省委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率领郭明义爱心团队赴青海宣讲先进事迹,指导青海青年志愿者工作,授旗成立了四支郭明义爱心分队。鼓励引导全省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培育道德力量,凝聚社会正气,努力把青海打造成精神高地。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开展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基层行活动,协调解决创业资金32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128个,争取创业免租金铺面25间,青春创业故事分享会数场。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建10支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爱我三江源 保护母亲河 美丽中国梦”青海省青少年绿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掀起了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新热潮。以“促就业、惠民生,携手青春就业、服务青年成长”为主题举办“五四”青春招聘大会活动。150家用人单位提供118个工种共计6100余个就业岗位,解决3200余名青年就业,46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协议。举办“多彩青春 绿色环保、清朗网络 看我青年”主题送文化送欢乐到基层文艺演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环保宣传、文艺汇演、免费义诊等活动服务基层,弘扬社会新风尚。

  各市州团组织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西宁团市委举办“传承五四精神,show我青春风采”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先进典型表彰暨展演活动。活动中,市12个团委、17个团支部、26名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及个人受到表彰。海东团市委开展“小雨点”行动为山区孩子实现“微心愿”活动,向基层贫困家庭学生发放文具、课外书、书包等“心愿礼包”。果洛团州委开展了“牵手雪域,情暖高原”公益活动,为寄宿制学校和贫困少年儿童捐赠了体育器材、学习用品、衣物、图书等价值5万元的物资。

  各县(市、区)、乡(镇)团组织分别结合“下、接、办”工作通过开展“五四”表彰、文体活动、图片展览、技能比赛、知识竞赛、网上活动等方式庆祝“五四”,开展各类活动近400场次。同德团县委开展了以“青春齐正扬,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活动,以诗歌的形式用汉语、藏语感情真挚,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充分诠释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团玛沁县委在大武格萨尔广场开展了“青春有梦 人生出彩”主题团史教育图片展活动,参观青年达700多人。

  全省各高校分别以“青春畅想中国梦 三区建设谱华章”为主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第四届青海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各民族学生励志团结奋进、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青海民族大学团委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学生民族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学习、宣传、普及、教育,在大学校园中营造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氛围。青海大学团委结合“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工作部署,开展青海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集中评选大学生学术科技优秀作品,搭建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展示平台,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8所高校团委分别邀请“青海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毕业生等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走进各高校、各院系,开展青春故事励志分享活动,通过讲述个人成长故事等形式,传播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