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练好八字真经—安徽工程大学召开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5-05-06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通讯员赵争 徐征)5月4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在师生活动中心举办“练好八字真经 激扬青春理想”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26名团员青年和团干代表参加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冉昆玉主持。

  “八字真经”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去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一年来,学校团员青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踏实努力,锐意创新,涌现出一批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团员青年。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邀请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围绕各自成长经历和心得进行交流分享。电气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1级本科生、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的井东亮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感悟,介绍了其大学生涯勤学格物,让学习成

  为一种人生习惯的点滴经历;生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4级硕士研究生、2015年校十佳大学生、徽尘记忆创始人吴翔结合自己考研和创业的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其在创业中明辨自持,让明择成为一种人生智慧的真切感受;人文学院行政管理2012级本科生、星火义务支教社团支书舒沁回顾了义务爱心家教从最初不被接受到现在备受欢迎的转变过程,讲述了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的精神升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专业2014级团支书左攀分享了其作为学生干部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让大家切身地感受到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的责任与担当。

  在学生代表交流发言后,苏国红向参加座谈会的团员青年赠送了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以勉励他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将“八字真经”时刻铭记于胸,付诸于行。

  苏国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阐述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时代内涵,并从“珍惜历史时机、勇挑历史重担”、“践行八字真经、实现人生价值”、“坚守向上向善、彰显青春风采”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当代团员青年如何践行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新要求。她指出,“八字真经”是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一种总结,是时代赋予青年的要求与期待,当代青年生逢伟大的时代、多样化的时代和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近的时代,要把个人前途和国家民族发展结合在一起,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与时俱进、积极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在诗歌朗诵《青春》中结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