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召开街道区域化团建示范创建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5-04-29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4月27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召开全省街道区域化团建示范创建推进会,对“团组织到街道、团干部到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到本禹志愿服务站三报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重建设、轻活力,重形式、轻机制以及基层力量薄弱等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站在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抓区域共建、抓骨干队伍、抓内容设计、抓机制建设、抓平台建设、抓新媒体运用,落实好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在街道层面实现组织联建、资源联享、阵地联用、工作联动和网络化管理、有形化服务、社会化运作、功能化发展的“四联四化”目标。

  为落实团的领导机关牵头抓总职责,发挥领导机关率先垂范和示范带动作用,本次会议专门套开水果湖街道区域青年工作共建研讨会,切实从团省委机关驻地——水果湖街道抓起,从省直机关、省属企业抓起,推动水果湖片区单位共驻共建。会上,水果湖街道介绍了区域化团建工作情况,省直机关团工委、省企业团工委负责人以及水果湖街道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委员、驻水果湖省直单位团委书记就区域化团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就“团组织到街道、团干部到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到本禹志愿服务站三报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参加“三报到”的对象为:以省、市(州)、县(市、区)直属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含企业本级及子公司、分公司)、学校(含学校本级及高校院系)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志愿服务队为主体,涵盖街道辖区范围内所有驻区单位的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志愿服务队。同时,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团组织成为所在街道的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成员单位,团干部成为街道、社区团组织兼职干部,青年志愿服务队成为街道本禹志愿服务站小分队。各报到团组织每年承办街道团的活动不少于1次,帮助和推动街道、社区团组织形成至少1项工作品牌,青年志愿服务队每年参与街道组织开展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各单位开展的各类青年活动须向街道辖区内各界青年开放,现有的青年活动阵地、设备等资源向街道团工委开放,并帮助街道、社区团组织分别建设至少1个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各单位所属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分别结对1个非公有制企业(或社会组织)团组织、1个社区团组织,在社区至少帮扶1名困难青少年或扶持1名青年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