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5-04-08 0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阳春三月,湖北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围绕“本禹志愿服务队”争创,走进社区、高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等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知识产权保护、敬老、医护、环保、科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9030次,服务时长59080小时,在“志愿服务月”倾情演绎青春风采。 

  黄石市:十五冶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做心电图,测血压、血糖,体格检查及诊疗服务等,同时做好健康检查及健康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材料3000余份,无偿服务近300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宜昌市:当阳县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雷锋日宣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精心搜集节电、节水、节油生活小常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集中讲解,向周围群众宣传“节能环保”知识,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鄂州市:联合长江财险为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公益保险;开展“捐10元在梁子湖边种一棵爱心树”公益环保项目,借助众筹网平台,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20天的时间内筹资6万元。

  随州市:组织志愿者走进全市12个社区60户贫困居民家中,送去大米、食用油、元宵等物资,并组织医疗志愿者为孤寡老人们免费检查身体。组织全市中小学生集中收看《同上一堂课:雷锋告诉我》专题电视教育片,引导青少年学习、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深入擂鼓台社区,通过宣传资料和生动形象的情景剧,向社区居民宣讲外伤包扎、异物取出、心肺复苏等日常急救常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

  神农架林区:以“扶贫助困、奉献社会”为主要宗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长青村开展一对一关爱帮扶留守儿童活动,为村里留守儿童送去了篮球、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具,并进行课业辅导。

  武汉大学:开展“樱花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200名志愿者提供交通引导、垃圾清扫、文明劝导等服务,维护校园正常秩序。联合湖北电视台、武汉中原脑科医院举办“关注神经系统疾病患儿·共赏大美樱花”活动,让脑瘫患儿感受最真的童年和最美的樱花。

  华中师范大学:开展青年志愿者“和谐行动”、“绿色行动”、“文明行动”等系列志愿服务,在紫阳街“阳光家园”倾情陪伴残疾小朋友们,并送去充满关爱的小礼品;在广埠屯地铁站提供交通疏导、路线引导、文明劝导等服务,宣传倡导文明行为;走进教师小区宣传环保知识,赠送环保手工艺品,倡导环保理念。

  武汉理工大学:联合湖北省版权保护中心开展“打击侵权盗版,营造创新校园”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在校大学生尊重知识,尊重法律,为国家法治进程和知识产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温暖爱康行”助残志愿服务,为每个特殊儿童做个人成长笔记,并送去衣物和书籍等爱心物资;继续结对春苗小学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为孩子们辅导课业,陪伴成长;关爱白血病患儿,通过精彩的歌舞话剧和小游戏,传递美好祝福和真挚关怀,鼓励他们勇敢战胜病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通城、江夏、浠水等地,通过慰问演出、支教和结对帮扶等,丰富农民工子女业余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送去上千册精美儿童图书和体育用品。

  武汉铁路局:在全省23个客流量较大的火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志愿者之家”,招募大学生志愿者500余名,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措施宣传等方面服务旅客。

  武汉地铁集团:以“倡导文明、美化环境、低碳环保、社会帮扶、奉献爱心”为主题,组织近1000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文明引导”、“先下后上”、“残疾人帮扶”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和谐、文明、友爱的乘车环境。

  富士康武汉科技园:组织20名志愿者赴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陪伴20名自闭症及脑瘫儿童开展各类趣味小游戏,并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为孩子们带去了满满的幸福和快乐。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