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宜昌市委开展沪宜共青团对口支援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31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团宜昌市委书记王云清带领宜昌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行14人到团上海市委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上海团市委副书记王宇、刘刚等接待了王云清一行。在上海期间,召开了沪宜共青团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参观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还与对口支援宜昌青少年工作的爱心单位进行了交流。

  在沪宜共青团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上,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刘刚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上海共青团在思想引领、服务成长及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特色及工作心得,并且结合一系列调研数据介绍了上海及上海青年的特点。上海团市委学校部、少年部、志工部、社会组织部、青年创业协会、新媒体中心以及静安区团委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团市委书记王云清介绍了宜昌市情及宜昌共青团工作,并重点就上海共青团对口支援宜昌市青少年工作的八个项目的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宜昌团市委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团史陈列馆和青春上海媒体中心。

  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江帆及院办、团委、社工部负责人接待了宜昌团市委一行,院办主任陆兆辉介绍了儿童医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希望心”计划。宜昌团市委书记王云清、中心医院团委书记杨简介绍了宜昌对“希望心”项目的前期摸底调研情况,感谢上海团市委和上海儿医中心将“希望心”项目带到宜昌,为宜昌贫困先心病儿童带来福音,同时也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开启上海儿医中心与宜昌在医学方面合作交流的友谊之门。随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儿医中心心胸外科重症监护室等重点科室。经协商,今年将安排10-15名宜昌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免费赴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手术治疗。上海将于4月中旬派专家来宜昌对团市委在调研家庭贫困状况后确定的30名左右的先心病患儿进行体检筛查,手术拟安排在今年上半年进行。

  在沪宜共青团结对共建及为宜昌青少年工作提供项目支持的爱心单位的交流会上,观看了上海援建夷陵区22周年专题片《牵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拉近了沪宜两地青年的心理距离。宜昌团市委就困境青少年帮扶、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留守儿童教育支持等项目与上海佳铭房产、上海航天局等单位进行了具体对接。上海团市委社会组织部李卓介绍,在他们发出关爱宜昌困境青少年倡议之后,得到了很多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支持,很快完成与宜昌55名困境青少年的对接,并且大多数人希望与宜昌的孩子建立起长期的联系。上海糖业烟酒集团团委书记薛新风表示:他个人以及公司都觉得帮扶困境青少年很有意义,但是以前没有找到合适的平台和渠道,所以沪宜两地共青团的合作给了捐助方和受助方一个共同实现梦想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