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省研究部署2015年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

发稿时间:2015-03-23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2015年湖北共青团学校工作会在武汉大学胜利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出席会议并对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省各市州分管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副书记、团省委28所直属高校团委书记、在汉其他高校团委书记和部分市州高校团委书记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桂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北共青团学校战线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学校共青团要理清工作思路,清醒地认识时代的变革、青年学生的变化和团学工作的转型升级,坚持服务青年学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改革创新,才能实现团学工作的新发展。才能找准前进的方向。她强调,学校战线共青团工作要把握政治引领、基层基础工作、创新创业创优和网络新媒体转型四个方面的重点,不断增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有效覆盖面。她要求,学校战线团干部要锻炼政治家的思维、树立教育家的志向、培育社会活动家的能力、践行改革家的精神,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虚功实做、难事长做,为湖北学校共青团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张澍传达了2015年全国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2015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4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突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试点推广青少年团队一体化分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启动实施“与诗同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工程;加强高校青年工作研究和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二是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及创新。深化高校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加强中学中职“强基固本”工程;抓好《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加强学联学生会建设。三是促进创新创业创优,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发展。要以“挑战杯”为龙头,继续深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要以《关于全省高校共青团积极促进大学生创业指导实施意见》为统揽,推进创业就业工作;要以“三走”“三下乡”等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及社会实践为平台,服务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四是要坚持内容为王、服务至上、上下联动和加强“网军”队伍保障,积极推进团学工作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最后,他希望学校战线广大团学干部提升系统谋划的能力、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