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选派第四批“博士服务团”赴基层服务

发稿时间:2015-03-17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湖北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总结表彰暨第四批“博士服务团”动员会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委人才办主任翟天山主持会议,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宣读表彰决定。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刘仲初、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出席会议,第三批和第四批博士团成员,相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省直单位和市、州、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贺家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三批“博士服务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几年来,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在服务基层科学决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基层人才开发三个方面取得了成效显著,实现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和人才的综合效益。同时,广大“博士服务团”成员也通过在基层一线的辛勤工作,接地气、长才干、转作风,得到了全面锻炼和提高。

  他强调,经过三年多的实践探索,“博士服务团”已成为深受基层欢迎、社会普遍认可、具有鲜明湖北特色的人才工作品牌。下一步,相关单位要从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在思想认识上再上新水平,将推进“博士服务团”工作作为服务基层改革发展、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要;在工作机制上再上新水平,严格把好“博士服务团”成员的“选派关”、“使用关”、“考核关”;在管理服务上再上新水平,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职责,牵头单位要当好“娘家”,接收单位要当好“婆家”,派出单位要当好“后盾”,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博士服务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要求,第四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要珍惜难得机遇,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期望。要虚心学习,学习理论政策,向基层干部职工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要专心干事,积极主动地服务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和人民群众;要静心立德,明德立人、养德修身、守德求尊。勉励大家发扬优良传统,摒弃“镀金”、“过客”等思想,融入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基层大舞台上展现“博士服务团”的良好风采。

  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组织第四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岗前培训,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发展战略”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主持。

  第四批“博士服务团”共选派了115名优秀青年博士,其中30岁以下8人、30-40岁82人、40岁以上25人;65人具有中级职称(讲师、主治医师等),45人具有副高级职称(副教授、副研究员等),5人具有高级职称(教授等);成员分别由8个省直厅局直属事业单位、88所高校、5所科研院所、14个医疗机构选派;将奔赴秦巴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幕阜山区四个连片特困地区所属10个市州、1个林区的45个县,共60个县(区)直机关、事业单位、41个企业、14个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