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联系服务青年10项工作 增进团青感情

发稿时间:2015-03-11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赵雅莉)年初,团青海省委安排开展“守望家乡·青春建功”2015年共青团联系服务农牧区青年月暨第十七届“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外出青年集中返乡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集中组织开展新春分享会、交友联谊、文化赶集、送票回家等10项活动,为基层青年办实事。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按照“统分结合、重在基层”的原则,从青年需求和愿望出发,结合实际,统筹谋划,举办各类贴近青年的活动2240场,参与覆盖团员和青年近30万人(次)。共举办新春分享会300余场,参与活动的青年团员达1.3万人(次)。“送温暖”活动覆盖团员青年4000余人(次),送温暖物资价值68.45万元,创业就业结对帮扶1200余人(次)。交友联谊活动150余场,参与青年8000余人(次)。文化赶集活动400余场,覆盖青年12.56万人(次)。政策宣讲活动70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近6.2万人(次)。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活动8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近3000人(次)。青年交朋友活动各级团干部通过建立乡村青年微信、QQ交流群,与农村团员青年在网络上便捷沟通。建立微信群100余个,联系青年近4500人;建立QQ群近160个,联系青年8000余人;全省700余名团干部参与,结交青年朋友3500余人(次)。美丽乡村建设活动265场次,覆盖团员青年达2.1万余人(次)。送票回家活动在团省委主办的“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5年青海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示范活动带动下,各级团组织招募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为期近40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春运志愿服务近5万小时。青年典型和示范点选树活动中新确定农牧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1000余名,新推选出各级“乡村好青年”264名。

  全省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异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活动。西宁团市委先后组织近200名不同行业单身青年举办了“圣诞遇见TA”“星座约会”“青春相约 缘定钢城”交友联谊活动,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展现了团员青年健康向上的青春风采。海东市乐都团区委举办公务员考试免费培训班和农牧项目申报培训班各1期;互助团县委联合人社部门举办了“2015互助县就业创业宣传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吸引来自国内外的近50家用工企业和单位前来招聘。海西团州委主动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整合社会资源,为15名青年农民工和学生提供协助购票、送票、联系包车、派车接送等服务,送票金额达3000余元。海南州共和、同德团县委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拒绝“黄赌毒”、“酗酒滋事”活动,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开展严厉打击“黄赌毒”活动和“酗酒滋事”活动,进一步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黄南团州委组织各乡镇团委在主要街道、游牧民定居点开展法律法规流动宣传。果洛团州委在玛沁县东倾沟乡组织开展“奉献美丽青春 共建美好乡村”返乡青年恳谈会。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省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加强了与农牧区青年的联系,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各类团组织的工作活力,增强了基层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了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充分展示了当代农牧区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推动农牧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促进农牧区青年增收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