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省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公众倡导特别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07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凤辉)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团结带领各族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三区”建设。团青海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宁市文明办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我为核心价值观献青春”暨青海省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公众倡导特别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4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省关工委主席岳世淑,省文明办主任祝贺,团省委副书记王华杰、韩海宏出席活动。省残联、省民政厅、西宁市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和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来自全省各高校、西宁市各区县、市属单位、武警部队的志愿者开展了义诊、义务理发、法律咨询和援助、市政设施清洁、广场周边文明交通引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注册、青年群体互动、新媒体实时推送、关爱行动志愿服务等内容,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价值观。号召广大青年和志愿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青海篇章的伟大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谱写青春华章。全省8个市州、42个县市区、8个高等院校、9支研究生支教团和20个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同步启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西宁市以“志愿学习雷锋 助力‘三区’建设”为主题,组织10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7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宣传和义务服务。来自工商、公安、通信、医疗卫生等行业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和青年志愿者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公共服务政策讲解、义诊、义务理发、便民咨询等服务。海南州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恰卜恰镇主要街道沿线,交通协勤志愿服务,配合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劝导制止行人、非机动车的违章行为,发放青少年权益保护、法律援助、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青海民族大学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大众社区等服务站点分别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阅览室清扫、文明劝导、子弟小学课业辅导等活动,服务时长达150小时。古城台小学等学校分别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通过清扫社区、清除小广告、亲情陪伴、文明劝导等活动内容,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活动中,新媒体手段的高频使用成为今年“3.5”活动的最大亮点,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微公益 微奉献”“寻找身边的雷锋”“微直播 微访谈”等多个栏目,在互联网上传播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

  目前,特别活动还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据统计,仅3月4日,全省近万名青年志愿者向全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达4万小时,在全省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青年志愿者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