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5-02-10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仇晓龙)2月9日,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代表自治区团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主持会议,副书记李中增、诺敏参加会议。自治区团委十三届委员、候补委员,各盟市、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团委书记,各高等院校团委书记、各大厂矿企业团委书记、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内蒙古军区、内蒙古公安厅、武警内蒙古总队、森警内蒙古总队、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内蒙古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组织处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鹏新代表自治区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区共青团2014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鹏新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行动、履职尽责,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动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服务青年现实需求,深入推进团建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各级团组织引领下,全区各族各界团员青年挺立潮头、勇挑重担,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现奋发英姿、绽放青春光彩,为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鹏新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顺应发展新常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弘扬“五四”精神,发挥特色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创造出灿烂的青春业绩。一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神聚魂,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鼓励青年围绕推动发展展示才华,引导青年围绕促进和谐大显身手,组织青年围绕依法治区积极作为。三要在竭诚服务青年中彰显活力,大力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持续加大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要在自身建设中落实从严要求,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团组织自身建设全过程,切实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

  李鹏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党管群团责任,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提出工作任务和要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共青团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常青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分析了新时期全区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2015年全区共青团在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进程中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

  常青强调,2015年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务求思想政治引领新成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大力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广泛开展“爱我内蒙古”青少年区情教育活动。二要创造服务大局新业绩,积极促进青年创业,积极推动青年岗位建功,积极参与生态建设,积极服务自治区对外开放。三要实现服务青年新突破,突出服务青少年最紧迫最现实的重点需求,着力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要拓展团的工作新领域,进军网络新媒体,积极探索承接政府青少年事务,探索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五要激发团的组织新活力,突出学校团建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推进城乡区域化团建,增强基层活力,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及团干部配备和培训,注重调查研究。六要落实从严治团新要求,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制度意识,切实转变作风。

  陈晓东就贯彻会议精神提两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要把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鹏新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常青书记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第一时间向上级党委汇报;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推进会等形式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汇报和传达情况要形成专题报告报自治区团委。二要抓好落实。要把抓落实作为全区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细化落实方案,狠抓督促检查,定期上报进展情况,不折不扣地把会议精神落实好。

  李中增在会上宣读了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关于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投身法治内蒙古建设的决议(草案)》和《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决议(草案)》。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