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天津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5-02-03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会场 天津团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孙健)2月2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和凝聚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争当刻苦学习的模范、创新创业的先锋、精神文明的标兵,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出席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徐岗出席并做工作报告。团市委副书记毛汉发、刘亚男、李强、张炳柱、方伟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出席并讲话  天津团市委供图

  尹德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富于创新,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青少年,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少年,主动用好网络新媒体这个重要阵地引导青少年,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建功立业,在法治天津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美丽天津建设中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生力军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建立健全团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和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团市委书记徐岗做工作报告  天津团市委供图

  徐岗代表团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对2015年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围绕履行共青团的基本职责,理清工作新思路,出台工作新举措,探索新常态下天津共青团工作新的增长点。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抢抓新机遇、竭诚服务新需求、着力塑造新青年、大力弘扬新风尚、努力展示新形象,以“争当刻苦学习的模范,争当创新创业的先锋,争当精神文明的标兵”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以引领青少年思想、服务青少年成长为重点,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着力打造“六大平台”:一是着力打造青少年学习修身平台,引领青少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着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平台,引领青年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三是着力打造青少年文明示范平台,引领青少年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四是着力打造青少年法治实践平台,引领青少年投身法治天津建设;五是着力打造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努力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六是着力打造团干部健康成长平台,努力提高团干部开展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而奋斗。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天津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天津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第十三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区县局(集团公司)、大专院校、中央直属驻津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0人参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