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青年志愿者张晓晖荣获全国五星志愿者(图)

发稿时间:2015-01-17 13: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张晓晖与孩子们在一起 团天津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孙健)日前,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名单,团天津市委推荐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张晓晖同志荣获首批全国五星志愿者称号。

张晓晖与孩子们在一起 团天津市委供图

  多年来,张晓晖同志切实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在扶困助学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发起创立“天外雷锋志愿服务团”,先后6次带领雷锋志愿团、18支支教团队奔赴河南山区支教。2006年发起“母亲助学金”活动,已募集善款75万余元,笔记本电脑5台,图书4000余册,文具5000余套,衣物4000余件,帮助贫困学生2000余人次,并为南召县第一高级中学、留山镇大沟村小学等10所学校的600余名贫困生找到了“一对一”资助人,帮助一所小学建立图书室,两所小学建立阳光活动中心,并将个人兼职的全部收入10万余元全部捐入“母亲助学金”,用青春、热情和无私谱写了爱与奉献的青春之歌。他曾荣获第十三届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2012全国优秀志愿者,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