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青年志愿公益组织主题分享会在汉举行

发稿时间:2015-01-31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由团湖北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湖北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孵化中心承办的“温暖2014·启航2015”湖北青年志愿公益组织主题分享会在武昌区水果湖街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部分市州团委分管书记、志工部长,荆门义工联、湖北爱心社、互帮网等17家省内志愿公益组织代表,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大楚公益、新浪公益等媒体代表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跨界分享活动。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引入时下流行的“世界咖啡馆”理念,参会人员分为5个小组,围绕“回顾2014、展望2015”及“公益组织成长发展中的困难及建议”两个议题展开头脑风暴和主题分享。小组讨论中,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公益故事,畅谈了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当前组织成长发展的困境做了剖析,并围绕志愿服务项目开发、志愿服务平台搭建、公益资源整合、公益品牌打造以及志愿服务理念传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每组的社工记录员都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将议题分别作了归纳整理。小组讨论结束后,各组组长综合本组观点,依次做了大会发言。

  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在分享会最后作了总结分享。他指出,岁末年初之际,以“公益咖啡”形式,举办2015年首次主题公益分享会,目的是促进团组织与志愿公益组织、爱心企业、责任媒体更加紧密的联系、互动与合作,建立更加开放互助的成长平台,共同推动志愿公益事业的发展。金鹏以“三大三小”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一是“小社团大作为”。全省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围绕解危济困、助老助残、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等,克服困难,做了大量服务社会、服务弱势的工作,成绩很大。二是“小伙伴、大担当”。在当前社会治理创新形势下,志愿公益组织可抢抓机遇,抱团成为“公益合伙人”,作为共青团,我们将秉持政治属性和社会属性,希望与志愿公益组织共同打造“梦想”、“行动”、“责任”三个共同体。三是“小平台、大格局”。希望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分享机制,以本次分享会为起点,共同搭建能力提升、项目协同、资源整合、文化传播和行业自律的五大平台,共促青年志愿公益事业的发展。

  据悉,此次分享会由湖北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孵化中心承办,旨在促进全省志愿公益组织和政府、爱心企业、媒体的互动、交流和对接。该中心已于2014年在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完成注册,现已吸纳10余家志愿公益组织进驻孵化。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