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在汉正式成立(图)

发稿时间:2015-01-23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武汉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外办副主任秦宇、省民管局副局长姜健到会祝贺并讲话,归国青年促进会全体会员和记者共10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和理事。舒红兵担任名誉会长,谷春光当选为会长,王骞、朱铃强、沈寓实、陈红辉等人当选副会长,秦军当选为监事,郑李辉当选为秘书长,王骞等28人当选为理事。

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 团湖北省委供图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归国青年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待遇政策,省委明确提出要搭建海外人士参与湖北发展的平台,积极引进和用好海外人才。团中央、全国青联也要求加强对归国青年的凝聚、服务,延伸工作手臂。在党政关心、青年期待的大背景下,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应运而生。促进会由现在我省学习、工作、生活的归国青年(包括归国海外留学青年和侨眷青年)中具有较强代表性的青年人士或在所属区域、行业中具有较高威信、影响力或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人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促进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现有会员88名,会员集中在高新科技、经济金融、教育医疗、经营管理等行业和领域,平均年龄35.2岁,留学经历分布欧美、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近20多个国家、地区,其中中共党员45,民主党派3人,群众38人;博士学历45人,硕士学历40人;男性68人,女性20人。名誉院长舒红兵留美20多年,医学博士后,2000年响应国家号召回国从教,现为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教授、副校长。会长谷春光,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后留美获得麻省理工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I2科技公司、麦肯锡咨询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回国后创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九州通达科技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人员400多人。副会长沈寓实,留美博士,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先后在摩托罗拉、微软等公司担任高级技术、管理人员。理事范犇,哈佛大学博士,武汉康桥伟业高新科技公司董事长,“85后全国最年轻的千人计划专家”,2011年,携5名顶尖大学同胞团队回汉创业,致力于用高科技造最舒服的房子。理事欧阳晨曦,留德医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已故医学泰斗裘法祖院士关门弟子,主持参与多项国家和省市科研项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