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港 宁粤搭平台 促三地青少年交流事业健康发展

发稿时间:2015-01-04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苏洁)为进一步加强宁港、宁粤青年工作交流,搭建交流平台,拓展交流路径,提升交流层次,促进三地青年组织和青少年交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应宁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和广东省青联邀请,12月20日到26日,以宁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宁夏青联主席王伟为团长的宁夏青联委员代表团一行10人赴香港、广东开展了工作交流和考察学习。

合影  宁夏团区委供图

  在港期间,宁夏青联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宁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医疗辅助队、香港童军总会、香港青年联会、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宁夏驻港窗口等,并与中联办青年部进行了专题工作交流,与宁夏青联港区特邀委员进行了联谊交流。同时,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青年社团和义工工作等。代表团成员对香港青年组织、社会团体和青少年工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在香港理工大学创新馆,部分委员还就该校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和合作作了详细了解。

  交流中,王伟说,近年来,在宁港青年组织、有关机构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两地青少年交流不断活跃,成果丰硕,推动建立了机制化、常态化的互访交流机制。王伟表示,宁夏作为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特别是伴随着国家第二轮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宁夏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希望两地青年组织以此为契机,多创造机会、多搭建平台、多促进合作,努力推动两地青年工作和青年交流向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方向发展,为香港地区繁荣稳定和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广东期间,代表团一行详细听取了广东省青联在打造品牌工作、服务青年成长、促进地方发展等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地青联组织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广州TIT创意园、广州市互联网产业园区和中国移动南方基地,实地观摩了腾讯公司微信团队、广东天拓资讯科技公司、万有集团(找法网)等,较为全面的了解了广东省在创意产业、网络科技发展方面的成就。通过6天的考察和学习交流,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委员们的眼界,也增进了宁港、宁粤青年和青年组织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下一步推动宁夏与港粤地区的青少年互访交流和青年事务合作夯实了基础,搭建了良好平台。

  为有效服务开放宁夏建设,促进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学习交流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宣介宁夏,并向有关组织、机构和企业家推介了我区的能源化工产业、现代农业、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等,现场发放了宣传册和项目册。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