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省“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在昆启动(图)

发稿时间:2014-12-26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团云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发兵)日前,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安办在连云宾馆共同举行“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杰同志、共青团云南省书记杨军同志、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罗永斌同志、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刘本军同志以及食安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机关、企业、青年文明号集体以及昆明各(县区)的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

  开展云南省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参与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建立食品安全志愿者工作长效机制,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食品安全环境,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贡献力量。今后,在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指导和统筹下,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将利用重大节假日和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尤其是在元旦、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春节前后,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在此基础上,以“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为工作理念,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等工作载体,广泛开展“食品安全青年行”、“文明餐桌”“食品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共同监督,以食品安全全民参与为重点,充分发挥青年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社会监督作用,不断扩大此项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向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并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为志愿服务队授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杰同志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杨杰同志强调全省各地、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组建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和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2015年云南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全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要切实把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积极争取新闻媒体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树立公益形象,丰富食品安全文化。

  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带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的活动中,在社会中大力宣传、广泛监督、参与带动、积极维护,使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所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诚信观念、职业道德有所提升,形成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浓厚氛围,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做善事、做实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