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青海省委“暖冬行动”助贫困地区学生温暖过冬

发稿时间:2014-12-10 16: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考察义乌快递网点时,团义乌市委正在给青海省班玛县马可河乡寄宿制小学贫困学生发爱心快递,总理现场捐款并为包裹帖上爱心标志。当爱心包裹抵达马可河乡寄宿制小学时,学校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温暖。当爱心包裹发放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试穿了起来,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个劲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着“谢谢李爷爷,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

  团青海省委接过总理和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棒,主动介入、迅速行动,在往年暖冬行动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传递爱心、情暖高原”2014暖冬行动,11月21日下发了《关于开展“传递爱心、情暖高原”捐赠活动的通知》,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第一时间带头认捐,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等部门积极行动,省市县区和社会各界纷纷响应。连日来,在冬日的青海大地上,正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这股暖流穿越高山、走过冰川,来到牧区、来到草原,温暖着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心。

  日前,满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深情的“爱心包裹”发送到了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扎河寄宿小学和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多禾茂乡第三完全小学。在“爱心包裹”抵达的当日,两所学校的师生们奔走相告,并早早就等在了校门口。运送“爱心包裹”的车辆一到,孩子们就蜂拥而至。“真好看!”“好暖和呀!”当一件件崭新的棉衣和棉鞋穿在身上时,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喜悦之情无以言表。

  “这是我今年最好的衣服和鞋子,谢谢骆爷爷,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扎河寄宿小学六年级的青梅才桑同学转着圈展示自己的衣服,高兴的说。多禾茂乡第三完全小学5年级的学生夏吾措用流利的普通话说:“郝爷爷在寒冷的冬天为我们送来了羽绒服和旅游鞋,让我们穿得暖暖和和地过冬。谢谢郝爷爷!”……

  --为深入推动“暖冬行动”,11月28日上午,由团省委发起的“传递爱心、情暖高原”2014暖冬行动统一捐赠日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时举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高校、企业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个体经营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当天团省委共收到捐款24.32余万多元,这笔饱含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浓浓温情的捐款将全部用于购买“爱心包裹”,并发送到贫困学生手中。

  爱在不停地传递着,一份份充满温情的“爱心包裹”从四面八方向高原牧区汇聚着!--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向青海省捐赠价值200元余万元的棉衣、毛毯等物;青海省教育厅也决定为贫困地区24所学校各捐赠一台电子琴,并将发动教职员工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捐款。

  为了把总理和社会各界对青海省贫困地区孩子的关爱传递好、接续好,进一步扩大“暖冬行动”的覆盖面和受众面,团省委确定向青海省15个国定和10个省定贫困县的27所学校、4500多名学生捐赠“爱心包裹”。

  “暖冬行动”是共青团青海省委为帮助青海省农牧区部分困难家庭孩子解决过冬问题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此项活动自2010年启动实施以来,截至2014年10月,各级共青团组织共筹集到1100多万元的过冬物资,先后帮助20万人次的贫困地区青少年温暖过冬。

  近年来,青海共青团组织开展的“暖冬行动”也受到了省外企业、组织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上海商业投资集团、上海慈善基金会和辽宁盘锦青联、香港真维斯集团、嘉康利基金等持续向青海省乐都、共和、湟中等地贫困学生捐赠了一大批过冬物资。

  目前,2014“暖冬行动”捐款捐物活动仍在进行之中。省邮政管理局协调飞龙快递、顺丰速递、西宁宅急送、西宁申通速递、青海联合快运、青海圆必通速递等六家快递公司,将所有“爱心包裹”免费发送到其余24所贫困地区学校学生手中,把爱心真正传递给每个孩子。(通讯员 王黎君)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