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12·5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4-12-06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畅 通讯员 王黎君)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健康发展,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团青海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发动全省各级志愿者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我省各地开展,志愿者们以传递志愿精神、汇聚爱心力量的行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12月5日,共青团青海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青海师范大学在青海师范大学举办2014年第二十九个国际志愿日暨第七届“志愿者之歌”文艺晚会,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韩海宏,青海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德明出席晚会。晚会中,玉树抗震救灾爱心大使畅东云,来自青海师范大学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的志愿者,以及青海师大附属二小农民工子女为志愿者献上了诗歌朗诵、戏曲、街舞、器乐合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团省委还为青海师大附属二小农民工子女发放爱心包裹。通过晚会的举行,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自己的节日。

  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团海北州委联合州民族歌舞团团支部、建设银行海北分行团支部,赴海晏县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海晏县敬老院开战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服务和共青团“贴心保姆”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行动,为40余名农民工子女和20余名孤寡老人发放价值18000元的慰问物资,同时还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团果洛州委组织40余名志愿者分赴雪域敬老院和玛沁县第二民族小学开展“贴心保姆”敬老爱老行动暨共青团“关爱之家”揭牌仪式,为敬老院孤寡老人清洁室内卫生、安全用电排查维修,陪老年人谈心聊天,捐赠牛奶、酥油、人参果等食品。为玛沁县第二民族小学“共青团关爱之家”揭牌,并进行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进一助一结对,交换联系卡,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捐赠价值3375元的学习用品。省直机关团工委组织省政协、省委党校、省公安厅、省人社厅、青海大唐国际能源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机关团干部、青联委员,赴城北区惠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开展扶老助残“阳光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服务工作站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书籍、文体活动器材和生活用品。团同德县委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老人们整理被褥、修剪指甲、打扫卫生,还为孤寡老人送去了大米、面粉和慰问金。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前往湟中县鲁沙尔镇阳坡小学进行爱心助学活动,为哪里的70余名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助学金3850元。

  此次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志愿服活动,突显了青年志愿精神,使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与服务对象相互学习、共受教育。积极倡导了广大志愿者和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献上一份爱心,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黎君)

责任编辑:刘畅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