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草原英雄小姐妹50年分享礼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稿时间:2014-10-11 08: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草原英雄小姐妹50年分享礼

草原英雄小姐妹50年分享礼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仇晓龙)10月9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主办的“中国梦·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草原英雄小姐妹50年分享礼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隆重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内蒙古军区副政委张英以及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原副主席额尔顿巴雅尔,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张慧宇、李中增,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李雪梅,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马俊学,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姚云峰,自治区民委巡视员曹艳荣,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等出席活动。

草原英雄小姐妹50年分享礼

  分享礼开始前,自治区领导亲切接见了“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和多年来用不同文艺形式宣传、讴歌“草原英雄小姐妹”英雄事迹的著名作曲家永儒布、著名蒙古族画家官其格和一直坚持给小姐妹免费提供义肢的、天津市长亭假肢公司总经理孙长亭等参加分享礼的嘉宾。自治区领导对“草原英雄小姐妹”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舍已为公、敢于担当的信念和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自治区团委在新的形势下充分发挥“草原英雄小姐妹”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4年是“草原英雄小姐妹”命名五十周年。50年前,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为保护集体的羊群同暴风雪搏斗,用热血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她们的名字和事迹,从内蒙古草原传遍大江南北,他们的精神感召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以“草原英雄小姐妹”、“12·14英雄群体”、李莹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不同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少年典型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青少年中乃至全社会都有着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她们的事迹容易在青少年心中引起共鸣,有利于更好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与奋斗融入到为建设祖国的奋斗之中。同时,对于在当代内蒙古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凝聚青春力量,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奋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特殊的时代意义。

  常青在分享礼上的致辞中指出,全区各级共青团要扎实推进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都成为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使我们身边的典型人物,都成为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的生动教材。全区广大青少年要大力弘扬“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宝贵精神,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争当楷模,积极投身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实践。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