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千县万名乡村好青年共话核心价值观 传递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4-09-28 16: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刘洪侠)传递青春正能量,共迎建国65周年。十一前夕,千县联动、万名乡村好青年共话核心价值观活动在各地广泛开展,1948个县召开县级“乡村好青年”发布座谈会,18793名县级“乡村好青年”和25.4万名普通农村青年分享自己的创富故事和道德实践,以青春的名义庆祝祖国65周年华诞。

  “寻找乡村好青年”是全团开展农村青年思想引导的重要举措,团中央、省、市、县、乡各级联动,层层寻找、逐级分享,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和传递核心价值观。此次活动是县一级的集中行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召开县级“乡村好青年”发布座谈会,树立身边可学可比的青年典型;二是组织乡村好青年走进农村和学校开展分享活动,引导农村青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投身现代农业发展;三是开展宣传,营造青春建功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在黄海之滨,山东日照市华茂农业技术专业合作社里,岚山区乡村好青年发布会正在进行,县级“乡村好青年”名单正式出炉,好青年代表与农村青年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他们诚信创业、带动致富、奉献社会的平凡故事。

  在长江南岸,重庆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前,在鲜艳的团旗下,乡村好青年和团员青年们庄严宣誓,承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中缅边境,云南怒江州的一个小村落里,傈僳族青年李寿英正领着十里八村的农村青年们参观她的农家乐和洗车场,这是泸水县“乡村好青年”发布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李寿英出生在一个贫困农民家庭,前些年她获得了“贷免扶补”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走上了创业路。在会上,她兴奋地说:“当上创富好青年后,县里对我们还有很多优惠政策,现在合作社到银行贷款更方便了,资金周转的问题一解决,我对合作社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在新疆哈密,乡村好青年和各族青年代表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谈理想、谈学习、谈工作、谈人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促进民族团结,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在陕西黄龙山下,参加完好青年座谈会的县级“道德好青年”孙文龙和大家一起参观了洛川会议旧址。这名来自菩提乡宋家咀村的农村青年,“平时就爱做好事”,去年当选了村团支部委员。他说,老辈人常说我们菩提乡的人要“身是菩提树”,现在党中央号召我们践行核心价值观,我觉得对我们农村青年来说,最重要的是从小事做起,从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做起。

  在江苏洪泽湖畔,大学生村官戴云翔在发布会后感觉意犹未尽,和小伙伴们还在会场热烈地讨论着:“今天太有收获了!听了创富好青年的创业故事,今天我们村里来参会的几个青年朋友都有了创业的冲动,我们回去一定好好合计合计!”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每个地市都选择了重点县,全国共894个;每个县级团委都联合电视台等当地主要媒体对活动情况和好青年事迹进行深度报道,并在腾讯视频网进行展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