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共青团对口援藏工作集中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4-09-16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田秀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精神,山东共青团于9月10日至13日赴西藏日喀则地区开展对口援藏工作集中行动。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带队开展活动。

  9月11日下午,山东共青团援藏工作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日喀则举行。日喀则地委副书记、上海市第七批援藏干部领队戴晶斌代表日喀则地委、行署致辞,对援藏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山东对口援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山东共青团具体实在的援藏措施表示感谢,张涛代表山东共青团讲话。

  张涛指出,日喀则是珠峰脚下的一颗璀璨明珠,尤其是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开展20年来,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日益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作为山东对口援助地区,两地在20年的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中,延续了鲁藏两省人民的深厚友谊,促进了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谱写了新时期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张涛强调,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一项国家战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当在党政中心大局中发挥更加积极、更加重要的作用。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对口援藏工作的部署安排,在山东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的指导下,立足日喀则五县市实际情况,在新一轮对口援藏期间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张涛要求,要举全省共青团之力援助日喀则五县市,把受援地共青团的事当作山东共青团的事,把受援地青少年的困难当作山东共青团的困难,积极整合工作资源,拓宽工作空间,深化工作内涵,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一件件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共青团对口援藏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鲁藏两地团组织、团干部进一步加强交流、传递真情、相互合作、共同努力,为山东、为西藏、为日喀则的经济社会建设和青少年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团山东省委向日喀则团地委颁发青少年事业发展专项经费136万元,向南木林县完小学校捐赠希望工程专项经费30万元,同时团山东省委援藏工作办公室与日喀则团地委正式签订对口援助协议,从2015开始到2017年,重点围绕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巩固基层团队组织建设和加强青年志愿服务等四方面开展对口支援帮扶。

  在藏期间,山东共青团援藏代表团还拜会了山东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干部,看望了山东西部计划志愿者,同时实地调研了日喀则地区青少年事业发展情况和共青团工作。

  团山东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淄博、潍坊团市委负责同志,部分山东省青联委员代表参加集中行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