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4北京徒步嘉年华暨延庆国际徒步大会启动报名

发稿时间:2014-08-15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延兵)8月15日上午,“徒步延庆·为申办冬奥加油”2014北京徒步嘉年华暨延庆国际徒步大会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徒步延庆·为申办冬奥加油”2014北京徒步嘉年华启动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今年的北京徒步嘉年华将以“徒步延庆·为申办冬奥加油”为主题,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延庆县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主办,延庆县体育局承办,共青团延庆县委员会、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员会协办。嘉年华暨延庆国际徒步大会分为启动仪式、徒步健走、徒步嘉年华三个部分,活动将于8月23日上午9点30分,在延庆县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设有5公里、20公里两条徒步路线。

  即日起,全市徒步爱好者可通过徒步北京网(www.tbbj.org)查询具体活动信息及报名事项,并在指定时间内报名、确认、领取物资。

  此次嘉年华在鼓励市民参与徒步运动的基础上,具有以下特色:

  一是加入了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元素。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郭金龙指出,做好申办工作,要着眼于未来发展,展示北京市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自信强盛的国家形象,振奋民族精神。今年北京徒步嘉年华暨延庆国际徒步大会,将有效结合和发挥延庆县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首都体育运动优势,在保留传统北京市徒步嘉年华活动内容的基础上,以“徒步延庆·为申办冬奥加油”为主题,着重围绕宣传和展示北京市民踊跃支持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设计。

  二是围绕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野鸭湖开展徒步活动,宣传延庆特有文化。野鸭湖公园是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效益和保护价值,也是延庆县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名区目标的一部分。此次徒步大会将积极倡导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参加徒步运动,走进延庆,感受延庆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及区域健康发展的崭新形象。

  三是应用先进科技助力徒步运动开展。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推出了基于IOS系统、安卓系统的“徒友”手机应用程序(APP),可以使社会公众通过移动互联网及时了解徒步大会信息及日常活动动态,并向市民推荐徒步步道,帮助市民记录徒步里程、在线记录验证电子徒步护照等。

       2014北京市徒步嘉年华暨延庆国际徒步大会社会报名公告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